不支持Flash

姚麦密谈造就丰田中心大胜 火箭新领袖由中国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不到24小时,姚明的心情从低谷爬上了顶峰。火箭六连败之后,姚明深深地感到,作为球队的领袖,是时候站出来做些事情了,用他的话说就是“说该说的,做该做的”。火箭再也承担不了继续失败,他们开始了救亡运动。

  终于拿下了一场比赛,久旱逢甘霖的欢乐浮上了姚明的面颊。他笑了,终于从失败的深潭中抬起了头来,浮出水面,长长地舒出了一口气。让他高兴的不仅仅是这场久违的胜利,还有领袖的满足感,这场胜利证明在过去24小时里,他的努力没有白费。

  【

火箭专机,姚麦密谈】

  在迈阿密那座巨大的白色球馆里,姚明深深地低垂下了脑袋,六连败的痛苦锥心刺骨。他本以为会赢,对热火,火箭有心理优势,姚明清楚奥尼尔依旧强大,可自己有办法击败他。虽然一防一姚明还没法完全制约奥尼尔,可他能够在进攻一端拉着奥尼尔到处移动,消耗他的体力,奥尼尔已经35岁,打到最后,体力优势一定在只有27岁的姚明这边。

  可事实与姚明想的背道而驰,火箭没有使出杀伤热火的熟悉招数,反而是姚明被杀伤了。这个赛季第一次,姚明6犯下场,他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在球场上挣扎,然后缓慢倒下。

  姚明攥紧了拳头,咬着牙花子,是时候做点什么了。他说:“我和

麦迪是球队的领袖,在球队一直输球的时候,我们应该想点办法了。我觉得我们可能站在了错误的方向上,我们的进攻和防守都有些混乱。我们得作出改变了,改变一定是从我们两人开始。”

  和热火比赛结束之后,姚明走到麦迪身边,两人决定在回休斯敦的飞机上,好好地谈一下。

  原本姚明希望麦迪能够来自己的座位边,因为姚明的这边向来很安静,他喜欢在飞机上看书,所以爱打牌,爱闹的一伙儿都聚到了机舱另外一头。可上了飞机半天,姚明也没见麦迪过来。跟热火厮杀完之后,麦迪累了,上了飞机没多久就睡着了。姚明只好走过去,摇醒麦迪。

  机舱昏暗的灯光下,一大一小两颗脑袋凑在一起,聊了很久。

  凌晨接近两点,他们终于回到休斯敦。清冷的夜色一股脑涌到姚明面前,凉风往脖子里灌,让他异常清醒,他甚至能够闻到和丹佛这场大战的味道,这场比赛,他憋足劲儿要拿下来。

  【丰田中心,领袖尽职】

  冰冷的雨幕笼罩了休斯敦一整天,乌云一直低低地压着,为这场比赛描画着背景。阴天里时间过得尤其快,没有太阳的位置变化,很难察觉到时间已经随着雨点滴答滴答地溜走了。下午就这么到了,丹佛的大巴驶入球场,比赛又要开始了。

  姚明坐在自己的靠背椅上,瞅着屏幕上掘金的比赛录像,他突然想到了些什么。过去几场比赛,火箭的防守轮转都不理想,是该跟自己的队友好好沟通一下了。他说:“我们的外线压力很大,所以我觉得我们大个子能够上去协防一下,有时候不一定是完全夹过去,只要有点干扰,就能影响他们的进攻了,只要我们内线球员能够及时地退回来,就不会对内线的防守有什么影响。过去的几场比赛,我们的单人防守太多了,如果沟通得好一些,其实我们能够做得更好。”

  于是比赛之前,姚明一直拉着海耶斯,拉着斯科拉,说着如何补防,如何轮转,说当丹佛给安东尼拉开单打的时候,该怎样协防。

  比赛一开始,姚明就站在内线吼叫,他是球场的制高点,能清楚地看到对手进攻阵势的变化,他提醒着队友该在什么时候夹击,谁去补哪个点。掘金一开始就打安东尼这一点,可只要他拿球背身顶着巴蒂尔,想往里杀,姚明就冲着海耶斯喊:“帮忙,帮忙。”于是,只要安东尼一转身,就能看到四只手挡着自己眼前,安东尼哑火了。

  第一节打完,火箭领先了21分,姚明满意地挥挥拳头,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火箭继续保持着攻防上的强度,他们终于赢了。

  姚明长出了一口气,他做到了一个领袖该做的事情,在六连败几乎把球队击碎的时候,他和麦迪联手帮助球队挺起了脊梁。

  往停车场的路上,姚明笑得很轻松,他知道该继续努力下去,他说:“我已经开始琢磨快艇了,想想怎么着才能把他们拿下来。”此时雨水还是淅沥,只是车窗上的小水滴们已经可爱了许多。姚明打开了CD,欢快的歌声

飘来荡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