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防守诺天王获认可 博格特关键补篮奠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雄鹿队24日能在主场拿下上赛季NBA常规赛冠军小牛队,主帅拉里称本队的防守严密是关键,特别是易建联对诺维茨基的防守相当出色。

  拉里说:“博格特最后时刻的补篮让我们领先非常关键。而且我认为,易建联在比赛最后阶段对诺维茨基的防守也非常关键。”

  雄鹿队与小牛队比赛最后两分钟时,小牛队还以87:86领先。此时雄鹿队的威廉斯两罚两中,易建联和雷德各两罚一中,博格特补篮得两分,一个6:0的小高潮瞬间使雄鹿反超5分。最后半分钟小牛队想通过犯规和三分球战术扳回,当家球星诺维茨基自然责无旁贷。可全场一盯防诺维茨基的易建联靠快速移动逼得诺维茨基没有出手得分机会。结果小牛队最后8分都是由超级替补特里完成的。

  易建联赛后表示:“从数据看,我的防守还是成功的,诺维茨基三分球没投几个,中投也没多少,突破也不太多。”

  拉里说,小牛队的区域进攻打得非常好,得到了一些无人盯防的投篮机会。但雄鹿用人盯人的战术较好地遏制了对手,“我认为,易建联做了一件非常值得表扬的工作(盯防诺维茨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