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称防守改进见成效 赞弗朗西斯冲击力无与伦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休斯顿消息,火箭今天在主场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战胜了掘金之后,不但止住了连败的颓势,也让球员和教练的心情大好。

  姚明自然开心,他表示:“拿下今天比赛的心情不同,我们今天在防守上作了一些改变,尤其是针对安东尼和艾弗森,防守的力度加大。安东尼今天在内线比较多,他本来是打外线的,今天在内线打得多,我们的夹击重点也就加强了。尽量让他得不到球,得不到出手机会,而让其他球员出手。这样也就会限制他们的命中率。”

  谈到防守坎比这样的最佳防守球员,姚明说自己很有心得。“我们都是背靠比,他也显出了疲劳状态,我们双方都很疲劳。我看他也非常不在状态。但是不能拿单一的一场比赛来衡量他的过去和所有的东西。也不能单一的一场比赛下定论他将来永远会是这个样子。”

  姚明可能最愿意谈的是弗朗西斯的表现。姚明说:“他是我们很强的一个板凳替补,今天带给我们的是一个冲击力。他这种冲击力是无与伦比的。很多球是他用猛地冲上去才抢到的,甚至不惜自己的身体,似乎把自己当成一个“炸药包”。”

  从今天的比赛看起来,

火箭表现得很完美。也可以证明姚明以前说的,很多问题都在得到解决。因为姚明曾经说赢了球总会说问题已经解决了。输了球,就又会说又出了很多问题。因为没有一个人会认为自己一辈子不犯错误。“就像你小时候打破了一个碗,那也不能说一辈子就打破这么一个碗而已,再也不会打破碗了,对吧?”

  说到这里,大家都笑了。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