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火箭面临同一尴尬问题 双核竟从未能成功运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当掘金遭遇火箭,人们一想到的一定就是黄金双枪艾弗森和安东尼以及火箭双星姚麦之间的较量。而今天的比赛,安东尼和艾弗森显然不在状态之中,两人一共出手38次才拿下35分,总得分才和麦蒂一人将将持平,而进攻效率自不待言。

  火箭双星强于掘金双枪不但是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现实情况,这也和两人之间的搭配有关。姚明和麦蒂两人一人主内一人主外,相互之间的竞争比较少,不会出现同质化的趋势。而掘金队的安东尼和艾弗森则都是游离在外线的球员,两人在出手点的选择、进攻的方式上会出现重叠,这也是掘金队自从引进了艾弗森之后都没有能够解决的问题。

  比赛的进程也是如此,安东尼在开场之后的四投不进就宣布了掘金队的危机,从他的四次出手分布来看都是在中远距离的跳投。而安东尼比艾弗森强的地方就在于他在低位的缠斗能力,而当安东尼放弃了自己的强项而开始远投的时候,掘金队开局的乱也就没有什么让人意外的了。安东尼游离在中距离投篮,艾弗森也在无法突进入油漆区,就连坎比也拉出来进行中投(当然他的目地在于吸引姚明出来),自称拥有全联盟最豪华前场的掘金队竟然成为了一支跳投球队,失去了自己的特色,掘金自然今天就没有表现出他们的特点。

  相反

火箭队今天姚麦两人相得益彰,麦蒂持续火热的手感为姚明分担了进攻端的压力,这让姚明只需要安然的守在内线即可。一人主内,一人主外,火箭队今天攻防两端的配合相当和谐,尽管这不是一场姚明统治性的比赛,但火箭队仍然在内外线占据了全面的优势,赢球也是顺理成章。

  但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安东尼和艾弗森的掘金以及姚麦的火箭至今都没有能够通过季后赛的第一轮,当然前者的组合只有一年时间。不过上赛季掘金季后赛在和

马刺队的系列赛中的
竞争力
实际上和上上赛季安东尼一人带领球队时还无法相比,这就引发了一个争论。双核心的球队真的能带领球队成功么?

  你可以距离乔丹的公牛队、OK组合的湖人队、迈阿密的奥尼尔和韦德甚至是火箭上一次夺冠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的组合,但是这样的组合之中,我们可以清晰的找到一个真正的主核心,公牛王朝时期的乔丹、湖人王朝的奥尼尔、昙花一现的迈阿密冠军组合中的韦德以及火箭双冠时期的奥拉朱旺,而现在的掘金队以及火箭队,都难说有一个真正的核心,更相似的是两个队中处于上升期的核心都没有控球权,姚明是如此,安东尼也是如此,这就是尴尬的问题所在。

  艾弗森和麦蒂都是两支球队中组织能力最为出色的球员,但他们都不是纯正的控球后卫,他们都是曾经的得分王,但是职业生涯都开始走下坡路。但他们又都有一个不服输的心,因此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当安东尼和姚明都在苦苦要球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艾弗森和麦蒂的草率出手。我们不能因此去责备艾弗森和麦蒂,得分本来就是他们的第一责任,更何况他们还曾是称霸一方的巨星。只是这样受伤害的总是无辜的另一核心以及痴心的球迷,如何来解决这样的问题,艾弗森和安东尼能否共存,姚麦能否共存,是拆散组合还是添加一个第三核心点以平衡二人关系,掘金队和火箭队都面对着同一个问题,或许他们其中任何一支球队的动作都将成为对方的参照。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