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透露"大佬密谈"内容 居安思危称进攻仍需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休斯顿消息,火箭今天在主场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战胜了掘金之后,不但止住了连败的颓势,也让球员和教练的心情大好。

  姚明终于洗澡完毕坐在了记者们的面前。采访过麦蒂之后,大家都急于想知道昨天火箭“大佬们”在飞机上密谈的内容。姚明听到这个问题,笑着说:“在飞机上我和他谈了之前六场比赛我们的盲点。我们漫无目的的进攻和防守,没有节奏,没有头绪。通过谈话,我们同时感觉到自己必须带好头。清除头脑里的杂念。专心的把精力都放在比赛中,今晚我们就是这么做的。可以说比较清楚的知道该做什么,从而使得整个球队都有了明确的目标。”

  仔细回想了一下今天的比赛,姚明分析说:“今后我们在进攻上仍然需要时间来磨合。虽然今天我觉得很成功。今天我们彼此之间都能互动的分球转移球,动作很快。防守上都为整支球队着想。教练平时训练的战术,今天基本上都体现出来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还不足以让姚明解开心结。他接着说:“我们更需要进一步的沟通。这种沟通表现在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都应该有良好的互动和沟通,保持全队最佳的状态。今天在进攻上我们打的非常的明智,盯人和联防转换的比较及时。每个球员在防守的时候视野都比较宽广,使得我们有了很多空档投篮的机会。”

  

火箭接下来会有多个西海岸的客场之旅,于是便有记者转换话题问:明天就要去西海岸了,在那你有什么计划么?

  姚明笑着说:“找家好的中餐馆吃顿中餐。不过,其实我们都没什么时间出去的,一般都呆在旅馆里,把精力全部都放在了比赛上。其他的都以后再说。”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