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老帅坦言想获得姚明 黄金双枪盛赞麦蒂进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11月24日晚,已经6连败的火箭队终于止住连败,以`109:81大比分击败安东尼和艾弗森领衔的丹佛掘金队。本场比赛姚明发挥不错,18投9中,得到22分,13篮板;麦蒂再现王者之气,出场34分钟,23投13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阿德尔曼的得意弟子,维尔斯因伤缺阵。掘金队的双枪安东尼(20投8中得17分)和艾弗森(18投7中得到18)发挥一般。

  赛前的火箭队队员,都显得非常紧张,赛前的练习球都有些放不开,动作僵硬,特别是巴蒂尔和海耶斯投篮命中率都很低。

  由于今晚是周末,虽然

火箭队最近战绩糟糕透顶,但是依然吸引了18228名观众到现场观战,这也是本赛季
火箭队
主场第7次卖光了所有的球票。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面对同样是背靠背比赛第二场的掘金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再也输不起的火箭队,一开场打得有些拘谨,连续出现几次失误,好在麦蒂经过几场的低迷之后,今晚手感奇佳,开始连续3投命中,稳住了火箭队的阵脚。开场就被麦蒂打得有些晕头转向的掘金队员,慑于姚明在内线的威力,更多的是在外线发炮,结果命中率仅为27.8%,双枪之一的安东尼6投仅中1 ,首节火箭队便取得21分的领先优势(34:13)。

  首节就大比分领先的火箭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得并不好,掘金队逐渐将比分迫近,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仅落后12分。素知火箭队有末节综合症的掘金队在第四节开场后,再接再励,很快将比分追至9分。阿德尔曼赶紧将麦蒂换上场,麦蒂果然不负众望,连续得到7分,又将分差拉达到16分。大局已定,双方均将主力换下,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火箭队的兰德里终于获得出场机会,上场连续2次蓝下强突得到4分。终于火箭队以一场大胜结束了令人尴尬的6连败。

  一场惨败,让一向非常喜欢边喝啤酒边接受记者采访的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也全然没了喝啤酒的兴致,赛后很长时间才慢悠悠的从更衣室出来,靠在走廊的墙壁上,显得非常丧气,谈到本场比赛,卡尔无奈的苦笑着摇了摇头:“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们的开局太糟糕了,今晚我们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没有打出与火箭队相当的能量,也没有配合(全场只有8次助攻,火箭队有20次助攻),篮板也少的可怜(落后火箭队19个)。今晚我们在蓝下做得很糟糕,我对比赛很失望。火箭队今晚得了很多分,超过100分,而且他们的篮板也非常好。我们整天在一起研究别人怎么防我们,实际上,我攻击的手段要多于防守的手段。”今晚掘金队的

中锋在姚明的防守下,坎比3投仅中1得到5分,而姚明则得到了22分13篮板。卡尔也不禁表达了对姚明的羡慕:“我也非常希望能有一个象姚明那样出色的大家伙。”

  输球后的掘金队更衣室里,并没有显得很压抑,令人感到有些奇怪的是队员们都在有说有笑,艾弗森和安东尼大声地怪叫着,显得非常兴奋。当记者问到是不是命中率不好导致输球时,艾弗森立刻大笑了起来:“你在开玩笑吧,真是个可笑的问题,如果命中率高的话,我们怎么会输?”不过,艾弗森也马上觉得惨败后的这种大笑有些不合时宜,随后的采访则收敛了许多,不过显得非常不耐烦:“我们的命中率有些问题,火箭队的跳投非常好,而且打得非常顽强,整场比赛他们都做的非常好,他们是一支受伤的球队(连败),他们不得不进行顽强的战斗,他们做到了他们想做得一切,篮板出色,手感也很好。今晚,我们的配合有些问题,回去后,我们会解决的。”

  赛后依然非常轻松的安东尼,谈到比赛时说:“我讨厌为失利寻找借口。我们在第三节才清醒过来,可惜太晚了。”谈到火箭队的重点盯防时,安东尼继续说:“我已经习惯了,每场比赛我都要面对对方的双人包夹,甚至是3人包夹。”对于今晚统治比赛,为火箭队打开和确保胜利的麦蒂的神勇表现时,安东尼表示:“只要麦蒂已进入他的轨道,谁也没办法。我知道他非常需要一场这样的进攻表演。”

  连续的失败,不得不让阿德尔曼做出阵容调整,今晚的比赛弗朗西斯终于进入火箭队的轮换阵容,进入轮换阵容的弗朗西斯非常兴奋,上场后便展现了自己的快速突击能力,一次闪电般的快攻得分,让全场观众欢呼良久。拼了老命的弗朗西斯第二节一次奋不顾身的倒地冲抢,险些受伤 。弗朗西斯第二节被换下场时,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第四节再次出场的弗朗西斯再次以一个强突内线成功,接着又奋力从后面盖掉了掘金队的投篮。随后快传给无人防守的姚明中投得分。今晚,弗朗西斯出场20分钟,全场得到10分,4篮板,3助攻,2次断球。

  火箭队的海德被阿德尔曼从轮换阵容中剔除,今晚只在垃圾时间里获得了4分钟的出场时间,一分未得。赛后早早的换好衣服就悄悄的走了。

  (呐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