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更衣室内爆发内讧 姚麦组合面临拆散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8:0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6连败,当火箭队走进迈阿密美航球馆的时候,或许没有人能够料到是这样的一个结局。但当48分钟的比赛结束时,相信没有人抱怨火箭送给了热队新赛季的主场首胜。而随着本场“慷慨”的表现,近年来火箭一直精心打造的“姚麦”组合,也开始动摇。赛后,《休斯顿快报》传出消息,火箭的高层表示近期将介入球队的管理,其中不排除对队伍进行再一次的大换血。《休斯顿快报》预测:这次高层要动真格的,甚至有拆散姚麦组合的可能。

  文中指出,

火箭6连败让人难以接受,但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在比赛中他们在面对一支没有年龄优势的球队、一支几乎是全联盟内线中最老化的队伍时,打得毫无生气。连续几场比赛,姚明和麦蒂则根本没有起到队中核心的作用。在评价完火箭本场比赛后,文章强调,“6连败的火箭已经到了危机的边缘,连败会带来两种后果,其一是球队内部主动变革,从精神面貌到战术都发生改变。其二就是管理层的介入,也就是转会的到来。目前,火箭高层已决定采取行动。在进行了大换血后的火箭队,是不是要真的走拆散姚麦的最后一步,或许不久的将来就会看到结果。”

  火箭昨日遇到了此前两连败、排名东部倒数第4的热队,这本是他们结束连败逆转颓势的好机会。然而火箭最终还是以91:98不敌热队,遭到了6连败。姚明在与奥尼尔的第10次对抗中完全落败,他只得到20分和7个篮板,最后1分钟还被罚出局,而奥尼尔则创下了个人本赛季新高26分、14个篮板。

  第10次对决姚明完败

  随着大鲨鱼的渐渐老去,人们已对第10次“姚鲨对决”失去兴趣。按照球迷的想法,这应该是一边倒的对决。然而比赛开始后,35岁的鲨鱼却一次又一次用生猛的扣篮告诉大家,“我一打姚明就兴奋。”在比赛中,奥尼尔全场4次单打姚明成功,而姚明则是一次又一次沮丧着脸。全场比赛姚明得20分和7个篮板,但面对奥尼尔的26分以及14个篮板,还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更让人奇怪的是,年轻气盛的姚明在这次内线巅峰对决中,表现特别懦弱。当奥尼尔在场上时,姚明似乎有意避开内线进攻,拉到外线草率的跳投或者勾手投篮,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全场比赛姚明只获得了4次罚球机会,这也是开赛以来,姚明罚球最少的一次。全场比赛,姚明表现最好的是第三节,当时他和斯科拉联手控制住了篮下,而这时正是奥尼尔下场休息阶段。“是的,他在场上感觉特别有动力,他在篮下依然非常有侵略性。”姚明赛后也承认自己完败在奥尼尔的手下,“我感觉这场比赛,自己在场上就像我菜鸟赛季一样,就像我新秀赛季和他打的那两场比赛一样。”

  火箭赛后在更衣室“内讧”

  姚明低迷的表现,只是火箭本场表现的一个缩影。除斯科拉继续发挥出色拿下20分外,其余选手仍处于梦游状态。被寄予厚望的麦蒂手感全无,全场20投7中,三分球4投0中只得到19分。维尔斯5分、阿尔斯通3分、海耶斯2分……全队近乎崩溃的表现,让火箭在赛后的休息室里彻底爆发了。气得一塌糊涂的阿帅将矛头对准了麦蒂,而不服输的麦蒂则认为导致如今局面的主因,恰恰是主帅阿德尔曼糟糕的战术。

  “本场比赛,我们的大个子被对方限制住了,这个时候就该其他人站出来进攻。但我看到的是,进攻中其他人没有做出足够的贡献,”在火箭休息室,阿德尔曼非常气愤地指出,“对手控制住了麦蒂这个持球点,而麦蒂的表现让我很失望。我们得找出个办法,这就是我能想到的惟一方面。”听到主帅将失利的原因归结到自己身上,麦蒂可不干,他回击阿帅说,“我们现在碰到的是进攻效率的问题,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样去终结比赛。其实我们的失误并不是很多,只不过在进攻的执行上做得实在是太糟糕了。

  现在这套轮换战术,简直糟糕透了。”自

马刺一战后,自己的战术连续遭到了队中两核心的质疑,阿帅此时也只好闭嘴。也许,他确实该好好思考一番了。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