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彦硕:姚鲨再相会各有苦处 奥尼尔只为姚明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3:08  新浪体育

  也许因为奥尼尔今天碰上的对手是姚明,所以打来特别卖力。如果说姚明已是“NBA第一中锋”的话,最起码这场,他被已经“退位”的“前NBA第一中锋”打得毫无脾气。

  虽然我个人对奥尼尔的打球态度是很有意见的,特别是他会“挑对手出力”,碰到烂队就乱打,碰到像姚明这种事关自己名誉的对手就狠打,所以才会导致热火队在战绩上还是呈现低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当一个球队的老大哥无法以身作则的时候,又怎么带得住其它的小弟们?热火队的战绩低迷,奥尼尔是难辞其咎。更糟糕的是,许多热火队的队员乃至于教练都还想着2006年夺冠的过程,例行赛打到能进季后赛就可以,其它的季后赛再说。问题就在于,东区联盟的格局早就不同了。

  当然,你要要求奥尼尔每场都像今天对姚明这样打得这么“用力”也不现实,真的会累死他。奥尼尔的退化是无可避免的,所以我只要求他拿出一个“态度”出来,对热火就是最大的帮助。在这场比赛里,奥尼尔展现出他最强大的气魄,这是最近两个球季以来,我看他打得最出色的一场球。尤其他在篮下要位的功夫更应该算是

中锋的教科书,但苦于体能,他真能每场都这样打吗?怕是很难的。

  而姚明现在也陷入困境,他的表现在帐面上都可以维持得不错,但是球队却不一定赢得了球。按道理说,

火箭队的战力应该更胜以往才是,为什么现在反映出来的战绩却不是这样?我想说的是,球队难免会有高低起伏,六连败确实会让
火箭队
球员“人心惶惶”,对自己失去信心,也对教练的信赖产生动摇。但是球季还很长,火箭队也不能只是靠着“一股气”在打球,耐心去找解决之道,方为上策。

  姚明也会抱怨裁判,不是说不能抱怨,但这不能说是一种吹判上的歧视,因为曾经抱怨裁判的明星球员也不知凡几。老是被这种事影响到自己打球的心情,我想这不会是个正确的想法。

  从这场比赛里,其实我个人认为火箭队的连败不会太久,对火箭队的未来还是很乐观。阿德尔曼是在调整斯科拉的使用时机与时间,这是正确的。斯科拉是个打得很有效率的球员,之前阿德尔曼没用他太久,是对其特性与能力并不熟悉,未来用到他的地方可就多了。

  那火箭队还缺什么呢?控球后卫的问题上次我已经说过了,如果暂时无解,那么就得把他们上一个赛季投的不错的三分外线火力给找回来。火箭队目前三分球命中率仅仅三成二,平均每场只能进6.4个三分球,跟上一季三成七的命中率、进8.6个三分球的水准相差不少。同样的一批三分射手,阿尔斯通、海德、T-Mac、巴蒂尔,怎么会差这么多?也许只是调整状况的问题,但更多的地方,是该去思考当火箭队越来越少打内外配合而有更多的切传轮转时,是否对他们的外线射手产生不利的影响?

  这些问题,都是阿德尔曼必须去面对的。

  (朱彦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