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闪电侠力压蝙蝠侠打三分 韦德传球戏耍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经过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败后,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这将是姚明和沙克-奥尼尔新赛季第一次正面碰撞,而德怀特-韦德以及特雷西-麦格雷迪的对决,同样是决定比赛结局的关键因素。两支战绩不佳的球队,都渴望通过这场胜利,走出目前的困境。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二节的概况——

  第二节一开始,火箭率先进攻,詹姆斯在外线左突右闪几次后,终于杀出一条血路来到禁区,但盖帽高手莫宁早就等着詹姆斯,眼看铁血硬汉要封盖自己,詹姆斯只有在空中漂移到另一边,草率的将球甩向篮筐,结果很显然,热火防守成功,让火箭24秒进攻违例。

  热火防守成功后,马上凭借莫宁一个篮下勾手上篮,得到两分,接着哈达威得到两分,以及威廉姆斯命中一个关键三分,热火瞬间将比分差距拉开到7分。眼看局势失控,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赶紧叫了一个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本节一开始,妙传斯科拉上篮成功,手法的确相当的巧妙,以他这样的身高,能传出这样的球,很难得。

  暂停上来后,姚明进攻欲望非常强烈,要球就直接硬打莫宁,但后者的防守是联盟有名的,身体完全不占优势的姚明几次挤压都没效果,只有从罚球线方向选择进攻,不过勾手投篮还是偏出。好在篮下埋伏的斯科拉奋力跳起,抢下这个关键的进攻篮板,并自己打板成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不过韦德马上凭借他出众的滞空能力,上篮回敬两分,但姚明也不甘示弱,拉到底线,力压莫宁一个勾手,这次皮球总算空心入网。

  眼看姚明势头起来了,莱利赶紧换上奥尼尔,但阿德尔曼可不想让巨人和奥尼尔较劲,马上用穆托姆博换下姚明,双方教练斗智斗勇相当的精彩。值得一提的是,没有姚明,斯科拉想同奥尼尔拼抢位置,但精神可嘉,只是实力差距太大,被奥尼尔一肘子便轻松的击出界外。而且奥尼尔的确很想赢得本场比赛,上来便发力的拼抢篮板,最终第二次进攻得手,帮助热火37-37追平。

  本节值得一提的是,12年前的魔术双雄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再次一同出现在镜头面前,但令人唏嘘的是,当初的1号便士,如今已经变成身披7号的一名老将,不得不感叹岁月的蹉跎。

  在本节还有2分49秒结束时,姚明突然拉到外线防守韦德,身材高大的巨人强压住“闪电侠,”似乎看来防守效果不错。但韦德何等机灵,在没有进攻的机会下,弯腰从姚明的胳膊下探出脑袋,看准罚球线附近的哈斯勒姆没人防守,巧妙的将球一捅,直接塞给队友,哈斯勒姆也是聪明,单手接球的瞬间轻轻一点,皮球便改变方向直飞内线的奥尼尔,已经获得绝佳得分机会的奥尼尔拿球便跃起,身边的维尔斯尽管拿出吃奶的劲,但奈何奥尼尔太庞大,不仅没有阻挡进攻,还给对手成功打三分,比分也打成44平。

  上半场还有26秒结束时,韦德运球像闪电一样突破到前场,这时防守老道的巴蒂尔急忙赶来站位堵防,但韦德的速度实在太快,巴蒂尔还未有占据有利位置,“闪电侠”已经飙来,两人强有力的撞在一起,在裁判哨音响起的一瞬间,韦德奋力将球抛向空中,皮球神乎其神的直钻篮筐,空心命中。随后韦德加罚命中,打三分成功后,热火50-48领先火箭。

  最终上半场结束时,火箭49-50落后热火。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