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罗球衣退役发布会成追思会 巴尔的摩依然有篮球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宣布厄尔·门罗的球衣即将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仿佛是一场迟到的追思会,在长达45分钟的时间里,满满一屋子人用回忆让巴尔的摩子弹这支已经消失的球队变得栩栩如生。NBA历史上有太多的球队迁址、改名或干脆解散,今天已很少有人能记起他们的名字。

  在现存的NBA球队中,奇才是改名次数最多的一支。1961年这支球队在芝加哥初创,当时的队名是“打包工”,一个赛季后他们就更名“芝加哥和风”。此后球队迁往巴尔的摩,最终又落户华盛顿,其间球队几易其名,从巴尔的摩子弹、首都子弹到华盛顿子弹,直到1998年又更名“奇才”。

  其实在奇才与巴尔的摩的那段渊源开始前,NBA中还有过另一支巴尔的摩子弹。那支球队是NBA的17支创始球队之一,他们在联盟中苟延残喘了五年,战绩是惨不忍睹的101胜241负。到了1954年,最初那支巴尔的摩子弹终于支撑不下去,宣告解散。

  作为奇才前身的那支子弹,才是巴尔的摩的篮球骄傲,将这座城市作为主场的10年间,他们七次杀进季后赛,其中一次他们一直闯到

总决赛,才不敌年轻的贾巴尔领军的雄鹿。也许是出于对子弹的眷念,巴尔的摩人一直保留着他们的主场城市中心球馆,直到上周还有七名
开发商
提议将之改建为符合NBA标准的现代化新球馆。

  直到今天,巴尔的摩依然没有放弃重新成为NBA主场城市的梦想,这里一直是全美NBA比赛收视率最高的10座城市之一,

超音速准备逃离西雅图的消息传出后,巴尔的摩人着实兴奋了一阵。这座有着深厚篮球传统的城市为NBA贡献了卡梅洛·安东尼、卡塞尔和博格斯这样的球员,他们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