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狂砍80分太阳疯了 国王主帅:比赛像是面对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如果一支球队一节能拿到47分,半场狂砍80分,那作为他的对手,你所能做的事情恐怕就只剩下了一件,认输。在22日,太阳同国王的比赛中,菲尼克斯人做到了这样的事情。

  在22日赛前,国王主帅托伊斯对于自己的球队充满了信心,就在一天前,他的球队就曾在最后一节落后太阳18分的情况下,险些实现逆转。“太阳很强,但两天和他们交手两次也没什么。”托伊斯说,“只要没有纳什,遏制他们并不是件太困难的事。”

  托伊斯渴望着国王在对手的主场实现逆转,但他的愿望在半场结束后,准确地说,在首节过后,就已经破灭了。

  背靠背的赛事没有让太阳显露出丝毫疲倦之色,首节他们就轰下了47分,太阳前20投只失手3球,上半场命中率达到66%。半场时,纳什、马里昂和希尔得分都已过14分,纳什的助攻在半场也达到了12次。进攻火力“失控”的太阳最终以128比110战胜了对手。

  “他们危险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托伊斯赛后的言论和赛前形成了鲜明对比,“你根本没有足够的方法去应付他们的进攻,这样说吧,和太阳比赛,你就像面对一堆毒药,你所能做的只是拿出其中致命程度最轻的那一种。”

  托伊斯拜倒在太阳的攻击力面前,太阳主帅丹特尼也在赛后对球队的进攻大为赞叹:“我为我们打球的方式和所表现出来的能量感到高兴,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里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可不是一般球队所能做到的。”

  在已经结束的NBA常规赛中,单场得分80以下的情况已经出现过20次,热火和

篮网都各有四次。考虑到热火拿75分、雄鹿拿78分都能赢球,太阳半场80分看上去相当奢侈。即使太阳是典型的进攻球队,但和国王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也必须归于“超典型”的范围之内。

  当然,引领太阳不可阻挡的人依然是他们的MVP,纳什整场比赛唯一的失误来自于第三节快结束时。同为组织后卫出身的托伊斯职业生涯最高峰时场均也能送出9.6次助攻,或许就是这样的经历让他更加明白了纳什的可怕。“纳什就是太阳的关键,就和历史上那些伟大的球员一样。面对他,你所能做的,只有让他感到艰难,却没法让他停下来。”托伊斯说,“他观察着球场的每个角落,哪里有空当,他手里的球就会传到哪。这就是一个伟大的组织后卫,控制进攻、控制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