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东尼与艾弗森火力十足 双枪战双煞掘金全面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2: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经过开季的三连败,艾弗森和安东尼终于亮出了双枪,北京时间11月21日力克公牛后,掘金豪取六连胜;接连不敌骑士和步行者,德隆和布泽在北京时间11月20迎战篮网的比赛中方现双煞本色,帮助爵士以27分的优势大破对手,触底反弹。

  掘金8胜3负,排名西北区第一;爵士8胜4负,位居次席,西北双雄在伯仲间你争我夺。双枪和双煞有太多的相似之处,西北双雄之间的你争我夺,正是双枪双煞之间的明争暗斗,谁能笑到最后,谁就能帮助球队攀上西北之巅。而且获胜的一方很有可能成为火箭未来季后赛的首轮对手。

  谁的火力更加旺盛?

  掘金和爵士因为有了双枪和双煞,攻击力均位居联盟前列。谁的矛更犀利,谁的盾更坚固,这将直接决定两支球队的走势。

  现在的领跑者是双枪,安东尼和艾弗森每场比赛出手37.3次,合力砍下50.3分,他们俩也分别高居得分榜第五和第六,成为联盟中惟一一对场均得分均进入前十的双人组合。由于双枪的出色发挥,掘金也以场均109.3分成为目前联盟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

  双枪相互依存,缺一不可,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对此颇有感触。

  “当他们俩在球场上飞奔,并且打出一次次精彩配合时,你能做的事情就只有高呼‘哇,太美妙了’,”卡尔说。北京时间11月18日,掘金以115比83狂胜尼克斯,双枪合力砍下47分,命中率高达59%。卡尔对这两名爱徒的表现赞不绝口,他接着说:“能够共同拥有他们俩是我的荣幸,同时也是丹佛的荣幸,我希望看到他们能够一直将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

  双煞合力,场均砍下42.2分,虽然略逊于双枪,但他们的命中率却达到52.3%,令双枪望尘莫及。爵士场均得到106.7分,排名联盟第四。虽不及双枪领衔的掘金,但爵士却在12场比赛中8次得分破百,其中1场得到130+,1场120+,2场110+。双煞在这4场比赛中场均可以砍下51.5分,难怪一向以严厉著称的爵士主帅斯隆也不得不对双煞竖起了大拇指。

  “德隆和布泽是我们的领袖,他们的发挥让我很满意,”斯隆说,“我们上赛季收获了很多经验,我希望这能够对我们的新赛季有所帮助。”

  双煞和双枪是各自球队的领军人物,只要依靠他们攻坚,爵士和掘金才能笑傲西北区。两对组合在攻击力方面不相上下,正好衬托出两支球队在排名上那微乎其微的差距。无论哪个人掉队,都将直接影响西北区排名。

  谁的经验更胜一筹?

  如果说双煞和双枪在攻击力上不相上下,那在经验方面的差距就更在伯仲间了。

  艾弗森已经32岁了,并且有过

总决赛的经历,他在四人中年龄最大、经验最丰富。上赛季中段,艾弗森刚刚加盟掘金队时,主帅卡尔就表示他的经验将在球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卡尔说:"艾弗森的到来可以加速梅罗(安东尼)、J.R.史密斯等年轻球员的成长,这些人可以在艾弗森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些都是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的细节。"

  艾弗森也没有辜负卡尔的重望,他不再窥探得分王,却一次次将球送到位置更好的队友手中,来到掘金后,他的助攻数明显增加。同时,当球队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他仍旧会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帮助球队砍下分数。在他身边,安东尼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他在很多方面都给了我很大启发,"安东尼说,"要知道,他可是全明星周末的常客。我和他是好朋友,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

  所以,哪怕23岁的安东尼只有4年NBA经历,但由于艾弗森的到来,安东尼也表现得更加成熟。在球场上,只要队友打出漂亮球,他总会第一个冲上前去为队友加油打气,如果谁没有贯彻教练意图,他也会像球队老大一样,给队友一些提示。"没人能够预测到梅罗(安东尼)的成长速度究竟有多么快,但我知道他可以做到一切他想做的事情,"卡尔说。

  德隆虽然比安东尼晚两届,但作为控球后卫,德隆却表现出超出同龄人般的成熟。经过上赛季季后赛的洗礼,如今的德隆变得更加稳定,思维更加睿智,颇有前辈斯托克顿的影子。

  接连不敌76人和国王,爵士遭遇了新赛季尴尬的两连败,主帅斯隆大发雷霆,将爵士队球员骂了个遍,却惟独没有提起德隆的名字。可德隆却表示自己应该对失利负上责任。"这虽然不是我一个人的错,但我是球队的控球后卫,是球队的队长和领袖,我的任务是让大家时刻做好战斗的准备,让大家变得更好,"德隆说。

  布泽要比德隆大三岁,虽然在组织全队进攻以及指挥全队方面不及德隆,但作为爵士另一名队长,他身上的担子也轻不了多少。负于骑士,布泽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和11个篮板,但他仍将失败归结于自己。"很多事情都与上赛季不同了,"布泽说,"我需要承担更多的压力,幸好赛季刚开始并不久,我们都还有时间去调整。"

  谁能远离病魔困扰?

  这是双枪联手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同时也是经过季后赛洗礼后,双煞再次冲击西部前八,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爵士和掘金均非常有望进入季后赛,当然,前提是双枪和双煞不会遭遇重大伤病的影响。

  双枪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7.6分钟,尤其是艾弗森,虽然12年职业生涯中,"答案"并未遭遇过重大伤病,但肩伤和膝伤也不时会令他无法登场亮相。如今,艾弗森毕竟已经32岁了,如此高负荷的运动量,艾弗森必须要与伤病做斗争。

  安东尼自2003-04赛季进入NBA以来,前三个赛季总共缺战9场,上赛季也仅是因为在

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斗殴事件而被联盟停赛15场,他的身体无疑是四人中最健康的一个。但一次次地往内线突破,安东尼必须格外当心,稍有不慎就将面临伤病的梦魇,这一点,德隆深有感触。

  爵士虽"屠牛"成功,但德隆缺席了接下来的赛前训练,原因是德隆的右脚大脚趾出现甲沟炎症状,队医迈克尔·洛维将对他进行一个小手术,而德隆前两个赛季总共只缺席4场比赛。

  布泽前5个赛季总共缺席了97场比赛,就在本赛季季前赛开始之前,布泽还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他急不可待地说:"我需要重返赛场,立刻!"

  如果双枪和双煞无法同时出赛,那掘金和爵士的战斗力都将受到严重损失。所以,远离病魔,无论对自己还是球队均至关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