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秒连骗小飞侠2次 里德:喜欢挑战尤其是面对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2:14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密尔沃基下起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雪来得很突然,半小时之内,地上、车上、屋顶上都已是白茫茫一片了,风夹杂着雪花一个劲的往人的怀里钻,刺骨的冷。与此同时,布拉德利中心里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雄鹿在庆祝他们本赛季的第一个四连胜,而更多的欢呼给了密尔沃基人的英雄,迈克尔·里德。

  20秒连骗科比2次

  在客场逆转克利夫兰的比赛中,里德在第三节投中了3个3分球,其中一个是3+1,单节掠下18分,全场砍下34分7个篮板6次助攻,率领球队4年来首次战胜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也拿到了本赛季的客场首胜。

  第二天回到主场,雄鹿面对刚打出单赛季最高分137分的湖人队。湖人的比赛球迷总是不少,即使是客场也一样,对阵其他球队只能坐个7成满的球馆,今天的上座率达到9成。在介绍出场球员时,科比得到的欢呼声并不比里德少,观众席上随处可见穿着24号紫金

球衣的球迷。或许正因如此,里德怒了,他用实际行动再一次向球迷证明,自己才是布拉德利中心的主人。

  如果说,对阵骑士时的飙分是因为对手的轻视,而让雄鹿老大有了从容出手的机会,那么对阵湖人,里德得到的每一分都相当的不容易。科比在这场比赛里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像牛皮糖一样一直粘着里德,无时无刻都如影随行,上半场里德只得到了8分。

  “我喜欢挑战,尤其是面对科比这样联盟数一数二球员的挑战。”赛后里德承认,科比的紧逼防守让他斗志昂然,“我当时只想着如何去摆脱他,如何帮助球队去获取胜利,其他的一概不考虑。要知道,在场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里德所指的“当时”,是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3分20秒时。里德三分线外佯装投篮,科比飞快的从正前方扑了过来,然后飞身而起想要封盖。然而这只是雄鹿22号的一个假动作,科比只能眼睁睁看着里德将球收了回去,然后在地上拍了一下,往左靠了一步,调整了姿势后轻松的出手,球在空中划过一道高高的弧线,空心入筐。布拉德利中心的球迷沸腾了,有人尖叫着:“老天,这个被骗的人可是科比啊,这两个人是不是转换了角色?”

  然而事情还没完,20秒之后,里德同样在三分线外,用一模一样的假动作再次骗过了科比。这一次,湖人当家球星的脸面可挂不住了,他索性在下落的过程中拽住了里德的胳膊。犯规!裁判的哨声立即响了起来,观众席里爆发出阵阵嘘声,他们想不到科比也会如此恼羞成怒,而这却只是科比全场在里德身上领到的3次犯规中的一次。

  “里德让他心烦意乱”

  除了用一次次的单打瓦解科比的自信,里德还在防守端将小飞侠逼得够呛。他始终与科比保持着一步的距离,不让后者随意起跳投篮,更不能让对手轻易突破。关键的最后一节,科比在里德防守下,5投1中只拿到6分。

  “在这个联盟,想成为顶尖后卫,你必须做好防守。”赛后里德说,“他(科比)做到这一点很多年了,我现在也正在做同样的事情。”与此同时,科比却在更衣室里自嘲道:“我想是因为夏天的时候,他(里德)和我在一起做防守演练做多了,让他过于熟悉我的打球方式。”

  莫·威廉姆斯最近两场,场均19分9个助攻,心情大好的他拿里德开着玩笑,“其实防守科比的方法很简单啊,你就站在他的面前,然后祈祷他将球投失呗。”莫甩着脑袋,一副惊奇的表情,“说实在的,迈克尔今天的表现难以置信。”

  在里德的防守下,连科比也罕见的失去了控制,竟然吃了个技术犯规。“今天科比在面对里德的时候显得有些心烦意乱。”禅师

杰克逊说道,“这是两位巨星的直接对话,但这并不是我想看到的那个球队需要的科比,里德的防守打乱了他的节奏。”

  比赛临近结束时,穿着22号球衣的雄鹿吉祥物拿着一大盒纸巾,满场找穿着湖人24号球衣的球迷,然后送上一张纸巾,顺便象征性的帮他们擦擦“眼泪”。

  “赢了球感觉当然不错,”里德说,“但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无论结果怎样,无论对手是勒布朗还是科比,都已经过去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四连胜,只是个开始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