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将帅评价阿联 布朗:易建联让我想起巴格纳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1:01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鲍仁君11月21日报道 凭借赛季开始阶段的出色表现,阿联已经引起了对手的重视。但在最近的两场比赛里,阿联表现低迷。雄鹿客场111比107战胜骑士后,骑士的队员教练纷纷就阿联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古登] "他需要增加对抗"

  和雄鹿赛前一天,古登被问到对阿联的看法时说:"我对他了解不多,我只是希望他别在我这里发飙,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结果阿联这场比赛表现不佳,仅仅出场15分钟51秒,赛后古登再被问到对易建联的印象时,他直言不讳地说阿联缺少对抗性。

  "今晚他没打太多时间,不过我觉得他是个很好的球员,如果他能增加身体对抗,他将会变得更好,"古登说。

  雄鹿在这场比赛中多次使用区域联防,骑士显然对此不太适应,古登解释说:"如果他们打区域联防,首先限制了詹姆斯的突破,很多在外围等着分球的射手,也被看得更紧。对我们内线的大个子来说,就更为困难,因为我们无法在篮下单打。"

  [纽贝尔] "他的投篮非常好"

  易建联在第三节上场后,有段时间是纽贝尔防守他。赛后纽贝尔自己默默地穿衣服,记者上前问他:"今晚有一段时间,你和易建联对位,你如何看待他的表现?"

  纽贝尔回答:"今晚他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时间,我想主要原因是,跟他相比,我们的首发古登要比他强壮很多,当古登往篮下进攻时,易建联根本扛不住他,或许这是他得不到更多上场时间的原因。"纽贝尔的这番话,在比赛中也有所体现。在第三节还剩7分钟时,有一次古登从底线拿球,易建联背后用手臂顶着古登,古登背对篮筐,硬挤向篮下,然后转身扣篮,易建联被迫跳起对其犯规。

  同时,纽贝尔也肯定了易建联的天赋:"他有7尺的身高,但投篮却很好,不是一般好,是非常好,中远距离都能投,他活动范围也很大,很灵活,我觉得如果他能增加对抗性,将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

  [布朗] "他让我想起巴尼亚尼"

  赛前,记者问骑士的主教练迈克·布朗,对易建联了解多少,布朗回答说:"说实话,我对他了解不是太多。但是根据我有限的几次观察,他有身高、能投篮,有很好的运动能力,他让我想起了巴尼亚尼。"

  在赛前的更衣室,骑士的战术板上提到了两个防守问题:保护篮筐、防守对方的危险人物。在保护篮筐方面,列出的队员名单是博格特、梅森和加祖里奇。在防守对方危险人物的一栏中,依次列出的名字是里德、西蒙斯、易建联,还有维拉纽瓦。可见布朗对阿联的防守并不是很在意,更多地把他当作一个得分投手。

  今年参加中国赛前,布朗曾经说过,如果让他自己选择,他哪里也不愿意去,就想留在克利夫兰训练。在布朗从中国回来之后,在多个场合表示对中国的好感:"那里的球迷实在是太棒了,对待季前赛,就像我们这里的球迷对待正式的比赛一样,非常热情。"

  "在中国赛期间,有什么让你惊讶的吗?"

  "要说惊讶。就是那里球迷对NBA和篮球的了解。我知道NBA在中国流行,但没想到会到那种程度。在去中国之前,我知道勒布朗可以算是中国的十大明星,很多人都认识他,这没有什么奇怪的。当时我走在上海的路上时,居然很多人认识我,还有人能喊出我的名字,让我颇感意外。中国人很热情,非常友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