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毛大侠:我和易是良性竞争 优势只是3年NBA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28  篮球先锋报

  17分、9个篮板,“无毛大侠”维拉纽瓦连续第三场比赛得分达到两位数,也帮助球队取得三连胜。在易建联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他很有可能夺回首发位置。不过赛后,维拉纽瓦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只要上场时间有保障,他现在已经不在意能否首发,而他和易建联的位置竞争也不会影响到两人的关系。

  "我喜欢为密尔沃基效力"

  《篮球先锋报》:查理,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应该很满意吧?

  维拉纽瓦:非常棒!我觉得我投中了一些好球,而且命中率和篮板也不错。我们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今天我们打客场,而且又是面对同区对手,我们必须拿下。

  明年你的合同就到期了,你是不是想表现得更好一些?

  说实话,我现在还没有担心过这个问题。我觉得相比于个人的数据,胜利对于球队更重要,我们想打季后赛,也希望得到球迷们的认可。

  我认为到了明年夏天,我和雄鹿的合同会延续下去的。我很喜欢为密尔沃基效力,这里有很好的队友。我想球队也很清楚我是一个怎样的球员。

  这么说来,你最看重的还是胜利?

  当然,我认为胜利比其他东西更重要。

  你在博客上说,自己每天加练投篮一小时,可是训练完后没看到你练啊?

  当然看不到,我是晚上自己回去练的。我经常在主场比赛训练完了之后去练。哈哈!

  那你一般练多少个,有没有给自己定一个具体的数量?

  我一般不计数的,也不给自己设立什么目标。我要么是投得自己累了,要么就是感觉自己找到了投篮的节奏了(在维拉纽瓦的博客中,他说节奏对于一个投手很重要)。

  下一场你们主场打湖人,科比这个对手很难缠吧?

  这又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还要力争取得胜利。

  "经验就是我的优势"

  查理,现在很多媒体都在报道一件事,就是你和易之间的竞争,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竞争在哪支队伍都有,但是事实上,我真的不介意自己是不是能成为首发。我担心的只是自己在这支球队的系统中,能不能获得多一点上场时间。你知道,每个球员都想多打,多为球队做贡献。

  和易相比,你觉得你有什么优势?

  我觉得我最大的优势就是已经打了3年的NBA,我知道什么时候投篮,该怎么避免犯规等等。经验就是我的优势。当然,我觉得作为一个新秀,易已经打得很出色了。

  你打了3年NBA,易还是一个菜鸟,你会教他一些东西吗?

  当然,他是一个菜鸟,会犯一些错误。我、里德、莫还有博格特都会跟他分享一些经验。易是一个很好的球员,我们喜欢和他一起打球。

  很多人认为,你的进攻很有特点,但是防守却不如易?

  我认为我和易还是有些不同的。关于易……我认为他在攻防两端都做得很不错。的确我的进攻相对于防守更强一点,但是我认为我的防守比过去有了提高。我也知道,好的防守在NBA中能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所以我会继续提高。

  队里分组练习的时候,你和易经常一起对抗,谁更强壮一点?

  哈哈,我还真不知道,或许你可以问问易。不过说真的,易是那种很敢于对抗的球员。当然,我也打得很硬朗啊!

  你觉得和易的竞争会影响你们的关系吗?

  当然不会,绝对不会。事实上,我和他相处得很好,我们是在良性竞争,我们是不错的队友。

  可是很多人却表示你和易似乎不怎么说话?

  绝对不是那样的,事实上我和易,还有里德、莫(威廉姆斯)他们关系都不错,易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