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用表现反击"撞墙说" 中国菜鸟称考验越来越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9: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密尔沃基报道 当地时间21日晚,比赛结束后,阿联走向停车场,会发现这个感恩节前夜格外地冷,因为就在他们比赛期间,密尔沃基终于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不过好在这一晚,中国新秀的手感并不像室外气温,他的命中率回来了,12分6个篮板的战绩也让球迷们的“Yi”声再次响亮起来。雄鹿队则在近三节比分落后的情况下,110比103击败了来访的洛杉矶湖人,再次捍卫主场不败金身。

  低潮只是暂时的

  客场战胜了上赛季的东部冠军骑士队,雄鹿队的信心显然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赛前更衣室内的主题几乎和比赛无关,第二天的感恩节假日以及火鸡大餐才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阿联的父母也于出战骑士的前一天抵达了密尔沃基,家人团聚的氛围让更衣室内几乎找不到什么大战当前的感觉。只有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皱着眉头在战术板上逐条列出比赛时需要重点注意的攻防关键:执行能力、按计划行事、多传球、主动跑位……

  近段时间由于阿联的状态有所起伏,关于他“主力位置不保”、“遭遇新秀墙”等类似的猜测频频见于国内媒体,但是他本人却不以为然,“没什么不开心的啊,球队赢球我就开心咯。”在和湖人队比赛前,阿联又特意强调了一下自己的状态没问题,“我很兴奋啊,每场比赛都很兴奋。”听到有人向他喊道“double、double”(两双),阿联也没有像往常那样谦虚地摇摇头,而是呵呵直乐。

  “我们都知道易投篮很准,速度也快,不是个好对付的家伙。”湖人前锋奥多姆在赛前就表示,虽然自己不和阿联对位,但也会留意不让中国新秀获得太多出手机会。不过阿联的兴奋在比赛开始其实并未有所表现,2次进攻犯规让他和博古特两人提前被换到了场边休息。而他的替补,查理·维兰纽瓦则延续着近来良好的手感,以致于阿联在第一节里的发挥令人不得不担忧起这场比赛会不会成为他再次“撞墙”的佐证。

  这样的忧虑被证明是多余的,阿联并非低潮,只是有点慢热。第三节重新上场后,他内外开花的一面开始展露,通过里德的三次助攻,雄鹿队一度反超了一直领先的湖人队1分,而阿联积极的跑动也牵扯了湖人的内线防守,第四节还剩下2分多钟博古特6犯离场后,他甚至客串起了临时

中锋的角色。

  “以前也不是没练过5号卫,打得不多而已。”阿联赛后表示,他这个中锋打得还算像模像样,最后时刻如果不是对手犯规,还差点上演了一个扣篮秀。

  考验越来越大

  雄鹿队这一夜有6个球员得分上双,全队开花的结果也让阿联的反击战显得有点“微不足道”,不过6号秀的人气还是跟着表现的回暖而再次呈现上升势头。比赛结束后,布拉德利球馆预告下一场周六主场和小牛比赛的广告片上,易建联VS诺维斯基的大幅照片成了重点宣传噱头,对于阿联来说,几场比赛的数据好坏根本算不上什么,未来NBA赛事的考验会越来越大。

  和湖人的比赛是雄鹿本赛季经历的第二个背靠背赛程,体力上的考验目前还难不倒阿联,“才刚开始呢,现在就累的话,后面70多场,怎么办啊?”在阿联看来,碰到形形色色的不同对手,才是接下来的挑战。为了做好准备,6号秀每天几乎都要对着录像研究下一个防守对象,例如本场比赛和他对位的湖人球员拉德马诺维奇,阿联开玩笑说自己连他的名字都念不清楚,却必须熟悉这个塞黑人的进攻套路。

  紧接着来访的小牛核心诺维斯基无疑会是阿联常规赛以来对位的最强对手,好在这次阿联心里已经有了几分底,因为今年夏天中国国家队和德国队的拉练赛里,防守诺天王的任务便是交给了他的。“防他挺难的吧,”阿联说,“让他投开了的话应该说就比较难防了,还是不要给他找到投篮的感觉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