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小侠:火箭伤疤没好就忘了疼 姚麦配合仍是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辛辛苦苦二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领先了47分钟多,却在最后不到一分钟被逆转,火箭在主场上演一场“捉放曹”的悲剧,94比100被小牛翻盘,没能止住四连败的血,五连败更加鲜血淋漓。或许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麦蒂回来后,火箭的伤口正在逐渐愈合,止血应该只是个时间问题。

  这样的输球是最难以接受的输球,也最伤球队的士气。火箭全场绝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看样子将要拿到一场乐胜,第三节最大优势达到15分,带着12分的领先进入最后一节,但第四节被小牛闪电反击,关键时刻,又犯了防守松懈的毛病,这一节让小牛20投12投,命中率高达60%。火箭无法防范小牛的快速反击,无法遏制对手攻防转换的速度,让哈里斯的反击如入无人之境,6投4中,拿下10分,直至最后34.2秒,杀进禁区,姚明被迫仓促应防,被哈里斯打了一个2+1,将比分反超,直接导致最后的败局。火箭第四节在外围防守方面严重失守,前三节小牛3分球6投1中,但第四节6投3中,帮助小牛大幅追分,霍华德和斯塔克豪斯的远投是赤裸裸的空位投篮。

  都说好了伤疤忘了疼。可问题是火箭之前还是四连败,血一直在流着,这样严峻的局面下,最后还“玩火自焚”,这样的输球让人痛恨。火箭赛季初防守一到最后就掉链子,打到大半个月依然是如此。如果这样不好的惯性还在持续,最后“习惯性流产”,火箭根本无望成为西部的顶级球队,最多只是“配太子读书”的角色。防守,现在成为令火箭撕心裂肺的痛。

  火箭辜负了一个气势如歌的开局,大半场的好球,最终功败垂成,姚明也是如此。30分15个篮板让姚明拿到旧违的两双,分是赛季第二高,板是第一高,6个大帽也是赛季新高,很亮眼的数据,可是最后时刻,姚明篮下对哈里斯那次致命的犯规,让阿德尔曼罕见地对姚明发了火。那是一个很清楚的犯规,冲人不冲球,让阿德尔曼大为不满,如果不是这次犯规,双方平分,比赛还绝对有得打。但也许是因为哈里斯之前对姚明篮下的动作过于粗野,激怒了姚明,后者这次防守显得有些不理智。

  这是一场让姚明痛心疾首、自责不已的比赛。最后40秒前,他的表现可以打90分,但最后的防守失误,瞬间掉入地狱。

  否则,这将是一场收复失地、提振球队士气的一场大捷。这场比赛前,“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在接受休斯敦媒体采访时,表示阿德尔曼这个赛季最大的挑战就是麦蒂是否能够不受伤,少受伤,“他这个赛季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确保麦蒂和姚明的健康,有了这个,火箭才能够获得成功。”火箭虽然败给小牛,但赛后再看这段话,你只会觉得说得太对了。

  有姚要麦才是火箭的正道,这个赛季究竟能否成就“王道”,现在还不好说,也需要姚麦之外的其他人竭力帮衬,但姚麦一个都不能少,是火箭最基本的道。麦蒂这场比赛手感一般,19投6中,3分球5投1中,只拿到15分,还有6次失误,其中包括最后时刻不该有的失误,缺席了两场半之后,麦蒂比赛感觉的有些生疏可以理解。不过刚一复出,麦蒂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场比赛他的12次助攻,整场的穿针引线,第三节火箭攻击高潮阶段,数次助攻姚明的美轮美奂,都让人感叹这样的球只有麦蒂才能打出,这样的助攻只有麦蒂才能够送出,姚麦的配合让人拍手叫绝。

  输球很可怕,连败更可怕,但最可怕的是,火箭因此输掉士气和信心。以这场比赛的状态,火箭下一场击败热火,结束连败,大有可能,只要火箭不丢掉信心和防守。

  (齐小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