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穆托姆博宝刀未老 诺天王发飙率领小牛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经过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败后,休斯顿火箭回到主场迎战德州劲敌达拉斯小牛,尽管对手实力强大,在两队过去交战的九场比赛中,小牛赢了八场,但火箭期望借助主场优势触底反弹,结束这次漫长的连败,值得一提的是,缺席两场半的特雷西-麦格雷迪复出。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二节的概况——

  比赛第二节一开始,小牛发球组织进攻,第一节打满的姚明依旧在场上,体力果然是相当的充沛。在比赛还有10分59秒结束时,小牛球员特里弧顶三分出手,不过皮球高高弹起,眼看就要出界,这时姚明冲来抢下防守篮板,在自己倒地的一瞬间,将球传给队友,这种拼抢的精神,值得我们去赞扬。

  不过本节一开始,麦蒂的进攻未能发威,

火箭其他球员的投篮也频频偏出,反观小牛,则是连得四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看形势不错,小牛主教练约翰逊赶紧换上核心球员德克,看来想要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

  在比赛还有9分24秒结束时,姚明上演一个精彩的传球,当时他在罚球线附近拿球,突然起步运球,那动作极为相似小前锋的标准切入,招式有板有眼的,让全场球迷尖叫不已,就在小牛三名防守球员夹击巨人的一瞬间,姚明单手将球一捅,漂亮的传给外线埋伏的斯科拉,但遗憾的是,后者跳投未能命中,否则这绝对是本周NBA十佳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本节刚打了一半时间,火箭就被裁判吹了两个进攻犯规,一个是维尔斯一个斯科拉,看来主场裁判是非常的公平,有犯规绝对不会偏袒。经过官方暂停后,海德上来便在弧顶投中一个关键三分球,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开到4分,这个进球非常关键,不仅稳定了场上局势,还打击了小牛的反击气势。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节还有8分多钟时,穆托姆博换下姚明,上来便在内线强打德克,造成对手犯规,尽管两罚只命中一球,但穆大叔绝对赚了。

  不过德克很快进行了回击,连续得到4分,再次将比分追成33-36,看来德国人被麦蒂和穆大叔先后羞辱后,面子已经挂不住了,要给点颜色火箭球员看了。 在本节还有5分35秒结束时,海德再次命中一个关键三分球,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开。

  其中本节一个搞笑花絮,是本节还有5分20秒结束时,海耶斯进攻受阻传球被抢断,特里拿球后一路狂奔,火箭场上球员根本来不及阻挡他的前进步伐,只见特里像箭一样射到火箭禁区,高高跃起,眼看要轻松上篮得分了,但特里显然冲的太急也太兴奋,竟然起跳的太晚,将皮球顶到篮筐上了,真是尴尬极了。不过随后赶来的哈塞尔更加郁闷,当时巴蒂尔已经回防到禁区,准备跃起抢篮板,但哈塞尔更快,只见他飞身跃起,双手摘得皮球就双手暴扣,不过皮球非常不听话,再次砸到篮筐上,皮球高高弹起,巴蒂尔轻松的抢下篮板。

  在本节还有1分45秒结束时,小牛已经将比分追成43-43平,这时麦蒂外线运球组织进攻,正当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他身上时,麦蒂神不知鬼不觉的将球传给三分线外埋伏的巴蒂尔,后者轻松命中。不过霍华德马上以一个反击单手暴扣,回敬了这个三分球,随后麦蒂和姚明配合出现失误,小牛似乎看见了反超的机会,约翰逊也及时叫了一个暂停。

  果然,暂停上来后,特里便命中一个反超的两分球,最终上半场结束时,小牛47-46反超,姚明得到12分和6个篮板,阿尔斯通10分,霍华德15分6个篮板。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