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高位百发百中信心重拾 巨人需克服麦蒂依赖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继续在丰田中心作战,球队在遭遇四连败之后休息了三天迎战目前在西区排名第一的小牛队。

  姚明在此前四连败的表现让人感到了焦虑,尤其在麦蒂受伤离场之后,姚明在和湖人、马刺以及太阳队的比赛中遭遇了对手疯狂的包夹策略,命中率低下,整体表现和之前一周荣获西部最佳时有了天壤地别的不同。

  不过经历了四天的休息,面对中锋位置上并没有强有力球员的小牛队,姚明在今天的第一节比赛中很快就找回了状态。他单节拿下10分5个篮板以及1次火锅,几乎完全统治了篮下。

  姚明今天在篮下显得非常有信心,他在单打的过程中的面对对手的协防他总能非常坚决的出手,开场的前两分钟,姚明就先后在内线制造了两次犯规。姚明之前罚球不准的问题似乎在本场比赛中也有了好转,前四罚姚明全部命中。

  罚球的好转也让姚明在进攻端的自信开始恢复,在高位距离篮筐19尺的地方接麦蒂的传球投篮命中后,姚明已经包揽了

火箭开场之后的6分。姚明率先给
火箭队
打开了进攻局面,球队的攻击点也全面开花。巴蒂尔和阿尔斯通连续的三分命中之后,火箭队半节已经领先了小牛8分。

  姚明今天的投篮感觉看起来的确很好,他今天运动战的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来自高位的投篮,这在以前的比赛中并不常见。在外线打开了的姚明在注意了对于内线的侵略,在第一节的后半段姚明两度在内线抢到前场篮板后强攻。在第一次被吹了走步之后,第二次再次拿下前场篮板之后,姚明终于以一记双手爆扣发泄了一下。

  第二节姚明继续出场,不过麦蒂在场下休息让第一节表现出色的姚明很快又陷入了前几场的尴尬之中。小牛队换上了丹皮尔来盯防姚明,和第一节防守策略不同的是,由于缺少了麦蒂在外线的牵制力,丹皮尔在防守的时候开始拼命的使用绕前的策略。再度陷入和对手缠斗的姚明完全没有了第一节的风范,在第二节顽强坚持了前六分钟后,一分未得的姚明被穆托姆博换下。

  失去了内线进攻点,火箭队的进攻也陷入困境。前六分钟拿下20分的火箭队在第一节的后半段加上第二节的前八分半钟只拿下19分。进攻端的窘境直到姚明在第二节还剩下3分20秒时重新登场和麦蒂联手后才解决,姚明刚刚出场就接麦蒂的传球第三次在高位中距离跳投命中,有意思的是这个球还是弹了好几次才弹进篮筐。

  整个上半场,姚明6投4中,罚球4罚4中,拿下12分并有6个篮板以及3个火锅,和前四场的比赛相比,他的状态有所回升,不过如何解决当麦蒂不在场上时的得分问题仍是一个问号。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