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巴尔回忆辉煌职业生涯 追古抚今称自己最爱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密尔沃基雄鹿队官方网站报道,现在已经很难从任何一本百科全书或者其他任何资料中查找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以抛硬币的方式决定NBA选秀的顺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密尔沃基雄鹿赚到了其中最有影响力的一次。

  1969年,雄鹿通过抛硬币的方式,得到了来自NCAA劲旅UCLA的超级篮球明星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这位状元秀在加盟雄鹿的第一个赛季就使球队的成绩有所提高,并且轻松将最佳新秀头衔收入囊中。第二个赛季,贾巴尔以平均每场31.7分和16个篮板球,赢得了MVP头衔,并且帮助球队创造了66胜16负的球队常规赛记录以及12胜2负的季后赛纪录,更重要的是,他们拿下了雄鹿队史上唯一的NBA总冠军。

  在雄鹿打拼了6个赛季之后,这个在纽约出生的巨星去了一个更大的舞台——他被交易到了洛杉矶湖人。在那里他又叱咤风云了14年,直到退役前,他仍是联盟中最可怕的球员之一。如此人物,1995年顺理成章地进入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1997年,他的33号战袍升上了雄鹿主场的穹顶。

  贾巴尔很郑重的表示,在密尔沃基,他不仅是当时最高的球员,并且是最快的球员。在雄鹿队进行300米往返跑的时候,贾巴尔竟然超过了所有队友,首先完成。

  “当时队里没有什么肌肉男,”贾巴尔显然认为自己的身材很不错,“我可不是肌肉男,我身材这么苗条,没错,有人说我瘦,不过,他们没一个能跟上我的脚步。当年我们的快攻犀利无比,奥斯卡-罗伯特森发动的快攻天下无双,而拥有我,鲍勃-丹德里奇和格雷格-史密斯锋线也是当时全联盟机动性最强的锋线。大O知道怎么利用这个优势来撕开其他对手的防线。”

  当年的冠军雄鹿队创造了6项记录,其中在季后赛以50分的巨大优势击败金州勇士,并且成为当时联盟历史上仅有的2支横扫对手拿下总冠军的球队。

  “我认为我们当年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可惜,我们只配合了1年,不过,我要说,那支雄鹿,是我的最爱。”贾巴尔深情地表示。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