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F3版《士兵突击》:好好训练好好活 挺胸抬头去面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6:14  体育天地-MVP

  连续剧《士兵突击》将一个阿甘式的中国士兵推至我们面前。许三多误打误撞地进入了并不适合他的兵营,凭着“一根筋”的优势和“好好活”的信念,最终达到步兵的巅峰状态。巧合的是,阿德尔曼所勾勒出来的落魄英雄弗朗西斯也正是这样一个角色。不过,弗朗西斯的表演进度刚刚才到“误闯休斯敦”,能否在火箭队“好好活”,取决于他如何续写后面的剧本。

  弗朗西斯加盟火箭队,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作为一个自由人,而且拥有多种选择的情况下,弗朗西斯死心眼地看中了“休斯敦后卫队”。他只记得在这里“曾经很辉煌”,但忘记了火箭队臃肿的后场阵容。

  弗朗西斯猜到了开始,却没有猜到结局。身处现在的

火箭队,弗老大只给了人们一瞬间的幸福,那还是季前赛时被吹成犯规的惊人一扣。他的弹跳依然惊人,但球场早已物是人非。常规赛开始后,“带球后卫”阿尔斯通用运球过半场的功力占据着首发位置,“闷头锤子”麦克·詹姆斯用和稀泥般的突破谋得上场乱战的机会,甚至连只能用三分球遮羞的海德都能够被阿帅偶尔临幸。弗朗西斯更像是一个苦瓜脸版的“关键熊”,成为比赛间隙摄像师的首选。做一支球队的“吉祥物”,这就是弗朗西斯的结局?

  同样是在休斯敦,弗朗西斯从先前的颐指气使到现在的垂头丧气,切换到《士兵突击》里面,就好比从步兵的巅峰“老A ”退回到孬兵的天堂“红三连五班”。赛季之初火箭连胜,弗朗西斯不在考虑范围内;

麦迪受伤火箭连败,弗朗西斯却无故进入伤病名单,所谓“胜老大苦,败老大亦苦”。

  日子就是问题叠着问题,要挺胸抬头去面对——这是高连长告诫士兵的话,也应该是弗朗西斯续写后面剧本的态度。身材过胖不是退缩的理由,多进力量房“塑身”,自然能够达到阿德尔曼的要求。球队新的战术体系并非高深莫测,巴蒂尔曾经说过,这是他见过的最简洁的打法,弗朗西斯也自然不难理解阿帅的意图。日子累积出来最大的问题莫过于主教练是否还信任这位曾经的全明星球员。

  在阿德尔曼几乎宣布弗朗西斯“退出演习”的情况下,是选择像邦奇·威尔斯去年时的自暴自弃,还是韬光养晦迎来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对于而立之年的弗朗西斯而言,如果再次打包裹走人,他已经折腾不起了。好好训练才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好好训练。自暴自弃还不如就此退役,甘当“吉祥物”还不如像范甘迪做解说调侃自己。其实,许三多在剧中多次念叨的一句台词早就给弗朗西斯筑起了灯塔——“不抛弃,不放弃”。能做到这一点,弗老大也定能突击成功!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