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尚不适合进全明星 小K要求:成为顶级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6:08  体育天地-MVP

  近日,NBA公布了2008年NBA全明星票选名单,效力于雄鹿队的易建联并不在该候选名单之中,一时间,有关阿联究竟该不该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的争论开始变得没完没了。那么,阿联到底适不适合在新秀赛季就进全明星?我想,我们暂时还是别让阿联成为全明星吧!

  在全明星候选人名单公布之后,法新社对于易建联没能入选发表了一篇文章,文中写道:“中国媒体纷纷报道易建联之所以未能进入2008年全明星票选候选名单,是因为NBA害怕中国球迷的投票力量。”

  而中国某媒体称:“如果NBA把易建联列入名单之中,那他几乎可以确定成为东部首发,NBA在最初制订候选名单时担心易建联在NBA赛场上表现不好,如果他场均只得到2分,那全明星也就失去了意义。”

  那么,中国球迷在网上的投票力量真的那么大吗?我们先来看看以下三组数据:第一,根据今年10月初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得出的结果显示,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了1.72亿;第二,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前不久观看火箭对阵雄鹿的“中国德比”的中国观众人数达到了2.5亿;第三,2006年丹佛全明星周末中,姚明连续第二年以“票王”身份成为全明星先发球员,当时他的票数是2,342,738张,到了2007年,詹姆斯超越姚明成为全明星“票王”,他的票数也只有2,516,049张。

  从三组数据中不难看出,法新社的猜测不无道理,一旦阿联入选全明星的候选名单,中国1.72亿网民和2.5亿篮球迷的交集肯定能将阿联变成全明星,而且票数肯定不止200万。

  而NBA考虑的东西却很现实,毕竟阿联刚刚加盟NBA,他在新秀赛季可能还无法打出高水平,更别谈具备全明星球员的实力了,于是NBA官方才做出了不让阿联成为候选人的决定。现在,人们之所以不认可NBA官方的这一决定,有的甚至因此而产生抵触情绪,其原因就是易建联在赛季初期的表现还算抢眼,甚至略微超出了人们预想的上限。但平心而论,易建联现在的状况还远没有达到非进全明星不可的地步。

  要知道在NBA全明星的历史上,第一个以新秀身份成为全明星首发球员的是希尔,第二个是姚明。相比这两名球员,易建联显然还没有显示出足够的实力。虽然有人认为易建联在NBA前7场比赛中场均得到的11.0分、6.9个篮板的数据比姚明当初的表现要强,因为姚明在NBA前7场比赛中总共只得到了30分。但我们必须承认的是,姚明当年进入NBA,他的肩上承载着比阿联重得多的历史使命,而休斯敦也是将姚明视作救世主,在姚明前往休斯敦前就已经为他设计了战术……这些都是易建联所不具备的,更何况在姚明的新秀赛季中,他场均也得到了13.5分和8.2个篮板,阿联要取得这样的数据也并非那么简单。

  因此,我们在看待阿联没能入选候选名单一事上应该保持冷静,即便候选名单中出现了阿联在雄鹿的替补维拉努瓦的名字。而有一个人在处理此事上的态度也是值得大家学习的,他就是雄鹿队的主帅小K教练。当第一时间得知此事后,小K教练只是微微一笑,诚恳地说道:“我希望易能出现在新秀对抗赛的赛场上。”显然,在小K教练的眼中,阿联现在需要做的只是成为2007年新秀中的佼佼者,至于全明星,那是将来的事!

  这正应了中国人的一句俗话——人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阿联现在还很年轻,他在NBA的路还很长,只要他一步一步地走,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全明星的赛场上一定能出现中国易的身影。对此,阿联千万不能着急,我们也一样!正如苏轼在《晁错论》中写到的:“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