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尔用头脑代替迟缓脚步 三分成太阳老将进攻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59  体育天地-MVP

  和哈达威同时代的一位球员也在新的赛季里换上了全新的球衣,开始了全新的征程。还是那个熟悉的号码——33号,还是那个熟悉的优雅身影,曾经被认为是哈达威一生对手的格兰特·希尔也重新焕发出自己的活力。

  三分成进攻利器

  纳什在左侧运球,原本在迪奥左侧防守他的泰卢斯·托马斯放弃迪奥,跑上去与辛里奇包夹纳什,与此同时,负责防守希尔的罗尔·邓迅速去换防迪奥。纳什跳起来双手传了一个过顶球到空当位置的希尔手中,后者轻松命中一记三分球。这并不是典型的太阳式打法。

  “他们太聪明了。”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边捋着胡子边赞赏道,“这是他们自己揣摩出来的。”

  为了融入太阳队中,希尔的确思考了很多东西,他已经发觉了如何将自己的投篮能力发挥到极至(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他得到45分,22投16中)。他也发觉了什么时候是尝试三分的最好时机(过去的五场比赛里,他的三分球19投8中)。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与公牛的比赛里,当希尔的三分球如同雨点一般落下的时候,他不仅拿到自己在太阳的最高分24分,还帮助太阳队以112比102击败了公牛队,取得了球队的四连胜。“进入比赛节奏需要一个过程,我现在感觉很不错,我还在寻求提高自己的机会,”希尔说。

  重新发掘防守本领

  不仅找到了现在最适合自己的进攻方式,希尔还发掘出自己原有的防守能力,不要忘记,他曾经获得过1993年的大学最佳防守球员的荣誉。

  “能在场上拥有这么聪明的队友感觉太好了,他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东西,比如经验。此外,他还是比赛中的黏合剂,并且能够帮助他的队友……”纳什也对希尔的能力和表现赞不绝口。

  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早期,希尔曾经说过,大家对他进攻能力的期望让他的防守能力被忽视了。而现在,当一支球队拥有如此之多的进攻好手时,他可以腾出精力来在防守端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比如,对抗一下联盟顶尖的进攻好手勒布朗·詹姆斯

  忍不住拼命

  德安东尼发誓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他一直在关注着希尔的上场时间,“我的确一直在注意这个问题,而且我知道它一直在上升。”

  拉加·贝尔的受伤让太阳的轮换阵容变得更加窘迫。德安东尼原本在赛季开始之前考虑让希尔的出场时间维持在30至35分钟左右,但是最近5场比赛里,希尔的出场时间全部都多于36分钟。在与

火箭的比赛里他的出场时间高达43分钟,这个已经35岁的老将仅仅在板凳上坐了5分钟而已。

  “要知道我们的比赛方式原本就是迅捷而快速。他告诉我他很好,而且他的确打得非常出色,最近三场比赛他的发挥实在让人叹为观止。”德安东尼说起这个年龄最大的弟子时掩饰不住自己的欣慰。

  熟悉希尔的人应该知道希尔过去因为伤病而变得支离破碎的职业生涯是怎么度过的。“我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而且我们也制订了伟大的目标。”希尔表示,“话是这么说,但是我还是这么想,‘嘿,要知道我已经在一边坐着旁观了这么久了,我真的非常渴望比赛。’所以,我现在非常享受身边发生的一切。”希尔知道赛季才刚刚开始,像他这样的老将应该“悠”着点,但是他就是忍不住拿出自己的全部本领。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