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达威用三分球拯救热火 迈阿密"一分钱"物超所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56  体育天地-MVP

  他们都曾经有过属于自己的年代,他们被认为是彼此终生的对手,他们都曾经被恼人的伤痛深深困扰,但是,出于对胜利的渴望,在崭新的赛季里,这两个不屈的男人——“便士”哈达威和格兰特·希尔都选择重新回到他们深爱的球场上,即使没有了昔日的灵活脚步、没有了曾经叱咤球场的霸气,他们依然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为球队散发着光和热。

  他曾经是连续四届全明星球员,如今却只能和热火签下一份无保障合同。但本赛季已经过去的比赛证明——“便士”哈达威绝对是热火签下的物超所值的“一分钱”。

  用三分球拯救球队

  第四节进行到9分10秒,基德用一记凌厉的三分球将比分追到64比69,但是哈达威在16秒之后接到威廉姆斯的助攻立刻用同样的三分还以颜色;当基德两罚全中再次将分差迫近,又是哈达威用三分球将网队反扑的气焰压制下去。

  站在场地中间已经开始气喘吁吁的奥尼尔看着这个昔日的队友,或许还能够回想起他曾经在球场上呼风唤雨的样子。尽管哈达威只是寻觅到空当投进自己应该投进的球,但是不要忽略他厚厚的护膝,以及他已经有两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的事实。为了这一天,他强忍着伤痛苦练了很久,为了这一天,他已经等了两年。

  “终于,一切都走上正轨了。为了这一天,我一直都在刻苦地训练。”哈达威说道,“过去的这两场比赛(凯尔特人、网队)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们的信心由此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我们也许是NBA历史上所有拿着2胜8负成绩单的球队中,最有信心的一支。因为我们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现在,我们的领袖(维德)也回来了,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大踏步地前进。”

  用经验弥补脚步

  对于自己最近的表现,哈达威显得很平静。“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像一个老将那样,在后卫的位置上给球队带来帮助,”哈达威说道。“一旦能够上场,我就希望竭尽所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无论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

  的确,哈达威显然不能代替维德的位置。但是,和仍显稚嫩的多雷尔·莱特、德克怀恩·库克相比,他在场上的贡献和效率显然更胜一筹,尤其是在防守端。在与

马刺的比赛里,哈达威成为了热火在场上惟一能够抑制“阿根廷飞人”吉诺比利和突破疾如闪电的帕克的球员。

  “很多人都认为在经历了那些手术和伤病之后,他已经不能在防守上有所表现了。”热火主帅莱利说道,“但是,他懂得运用他的智慧,并且十分了解他的对手。相反,我们有些小伙子很年轻,速度也很快,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如何去阻挡帕克和吉诺比利。”

  不先发无所谓

  “新赛季的前5场比赛,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在其中的任何一场比赛里首发出场。”哈达威说道,“我现在感觉棒极了。为了这样的一个机会,我一直在努力。”

  尽管在维德回归后,哈达威重新回到了替补阵容,但这并不妨碍他在球队最需要他时祭出他的快刀,在对手的咽喉上割下最致命的一刀。

  如今的年轻球迷也许已经不记得哈达威飞翔在篮筐上的样子,现在的哈达威也无法再飞翔,但是他依靠自己的智慧、经验以及勤勉仍然能够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当年乔丹重新回到赛场的时候也不能飞翔了,不是吗。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还能够在球场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一分钱”也可以闪出耀眼的光芒。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