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尼尔连续重扣宣布回归 大鲨鱼热火核心不可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49  体育天地-MVP

  尽管热火队开局战绩不佳,但中锋“大鲨鱼”奥尼尔从来没有对球队失去信心,他一直在试图通过比赛来找回自己昔日的状态。在过去的一周中,奥尼尔再现“鲨鱼”本色,他不仅找回了得分的感觉,并且带领球队在客场以91比87战胜网队。

  比赛中接连爆扣

  由于热火队在赛季初期战绩不佳,人们纷纷将矛头指向“大鲨鱼”奥尼尔。前不久,在ESPN针对1.5万名球迷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中,有超过半数的人认为奥尼尔已经告别了属于他的时代。对于这一评价,奥尼尔并没有做过多解释,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向人们证明自己仍然是一位具有统治力的中锋。

  北京时间11月18日,热火做客新泽西挑战网队,最终热火以91比87战胜对手,奥尼尔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他在不到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便砍下18分,网队内线在奥尼尔的冲击下显得不堪一击。上半场热火便以45比35领先网队。第三节一开始,双方就立刻进入了比赛状态,网队率先打出了一个10比4的小高潮,此时奥尼尔挺身而出,他先是接戴维斯的传球,在对方双人包夹的情况下,利用脚步晃开对手的防守,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篮拿下两分,同时他也造成了对方球员的犯规并稳稳地命中了加罚的一球。完成了这次漂亮的打三分后,奥尼尔并没有停止自己的表演,他随后又与维德完成了一次默契的配合,在接到维德的助攻后,奥尼尔又用扣篮拿下两分。维德的回归点燃了奥尼尔的激情,在此后的比赛中,奥尼尔越战越勇,在比赛中不断上演精彩扣篮,虽然网队在比赛后半段奋起反击,但热火最终凭借奥尼尔和维德的发挥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在很大程度上给了热火全体队员们极大的信心。赛后,有记者问奥尼尔怎样看待人们对他的评价,这位老将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他说:“对于那些评价我并不是十分清楚,它也不会影响我在比赛中的发挥,我在联盟中已经打拼了16年,这些对我来说并不算什么,对于这些批评我觉得很正常,它可以不断激励我。”

  球队核心不可动摇

  奥尼尔始终是热火队不可缺少的一员,他在内线的发挥决定着球队成绩的好坏,就连“闪电侠”维德也不否认这一点,“即使奥尼尔没有得到他想要的持球机会,但我们仍需要他通过其他方式来领导球队,不管是抢篮板还是以他擅长的方式为队友传球,他都能做得很好。”维德说,“当人们提到热火队时,大家就会很自然地想到奥尼尔和我,他和我都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我们必须要找出办法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此前,奥尼尔就一直努力找回自己昔日的状态,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奥尼尔状态就已经有所回升,他在比赛开始阶段表现得十分活跃,先是吸引对手包夹,后助攻哈斯勒姆拿下两分,然后又接连抢下进攻篮板并且连得4分。热火在他的率领下在比赛开始阶段打出了一波8比2的小高潮。第二节前三分钟双方陷入僵持阶段,两队总得分只有5分。关键时刻,奥尼尔再度发威,他在先抢下前场篮板后上篮成功,然后连续和帕克打出内外线配合,在助攻帕克投中外线三分后,奥尼尔自己也拿下两分,若不是球队在最后阶段被凯尔特人追上,球队很可能战胜不可一世的“绿衫军”。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