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巴尔称无意在密城定居 球迷欢迎"对手"回家授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1月21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似乎并不十分愿意生活在密尔沃基市。

  毫不夸张地说,威斯康星州对于拥有三连冠头衔的运动员有特殊的喜爱,这种喜爱甚至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州的任何球迷。威斯康星州希望这样的运动员都能在自己这安下家,真是有点偏执的情感。

  冰球巨星亨利-阿伦,橄榄球巨星布雷特-菲乌尔和篮球巨星贾巴尔,关于这三个名字,已经有人用各种统计和具有说服力的手段证明他们在各自的体育运动领域,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起码是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曾为密尔沃基这座城市挥洒过自己青春时期的汗水与激情。现在,阿伦和菲乌尔已经和密尔沃基达成了共识,他们将在这个小城定居。他们爱这个城市,正如这个城市也爱他们,他们是这个城市的标志性人物——甚至是代名词。

  然而,贾巴尔的犹豫却让密尔沃基人心中隐隐不安。这个生于纽约,在加利福尼亚州接受教育,1971年在美国中西部的这个小城取得自己的第一个NBA总冠军的伟大的篮球巨星,现在仍然有点孤僻和冷漠。“在密尔沃基定居?不”贾巴尔的回答很干净,也很干脆,“我想你要说我曾经在那里生活过,我只是一个雇佣兵,我履行我的职责,他们请我来打球,我就认真打球,在那里篮球给了我优裕的生活,但是事实上这个城市不是我的根,和我没什么共同点。”幸好,这只是很久以前的一个杂志的采访记录。

  正因为如此,贾巴尔后来要求交易自己,

密尔沃基雄鹿队勉强从
洛杉矶湖人队
手中得到了一点回报,并且继续保持了强队的风采,但是一些球迷却仍耿耿于怀。我们从来没有指责过贾巴尔,当时他性格复杂,为人古怪又深沉,相当的羞涩,并且刚刚皈依了伊斯兰教。他是密尔沃基在七十年代早期城市文化的代表人物。

  北京时间本周四,当湖人队客场挑战雄鹿队的时候,贾巴尔将作为湖人教练组的一员,同时也是客人,来拜访他曾经的家。届时,雄鹿队将向贾巴尔献上一件他已经退役的雄鹿队33号战袍,这是球队40周年的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现在的贾巴尔没什么变化,似乎60岁的他仍能上场比赛。唯一的变化是他从一个内向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个善于和人交流的人。

  贾巴尔为年轻球员给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专业运动员的生活会让你成熟,但是不幸的是,你的生活圈子也会很狭窄。你要学会和人交流,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小的圈子里,正像人说的,活到老,学到老。”相信联想到不成熟的夸梅-布朗,甚至科比-布莱恩特,大家都会觉得“天勾”的话确实是金玉良言。

  贾巴尔自己也身体力行,他写了一些关于约翰-科特兰以及

二战英雄的书,并且在保护美洲土著Apache族人和儿童的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他是个好人,也许只是很多人不理解他。

  不管怎么说,欢迎回来,“天勾”,虽然这次你是我们的对手,不过,我们还是要说:“欢迎回家!”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