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老板专访:阿联表现超出期望 他是第一号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雄鹿队的老板科尔可是个大忙人,身为参议员和百货超级连锁店KOHL'S的老板,他来布拉德利中心看球的次数不多,更别说库辛中心训练馆了。

  这次出现在库辛中心的科尔,一身便装,没有系领带,全程观看了球队的训练。训练结束之后,易建联加练投篮,科尔参议员就在场地内静静地站着,欣赏着阿联每一个美妙的出手。在阿联训练结束之后,科尔和阿联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在TITAN记者提出采访的要求之后,科尔通过雄鹿队的新闻官表示了拒绝。但是一分钟之后,科尔却主动接受了TITAN的专访。没有想到,这位72岁的老人,话匣子打开了就合不上了。

  TITAN:参议员,你经常来看球队的训练吗?

  科尔:每一次我回到密尔沃基,都尽量来看球队的训练,和教练和球员交谈一下,当然比赛是肯定要看的。到目前为止,我非常满意教练组的工作。这个赛季,球队的防守有很大改进,这一点是最突出的,这个问题困扰我们已经很长时间了。在我看来,我们的得分没有任何困难,我们有很多得分点。如果我们能把进攻和防守组合在一起,我们将有很大可能性成为一支很不错的球队。

  >>这个赛季的雄鹿队的目标是进入季后赛,如何完成这个目标呢?

  <<很简单,必须赢下主场比赛。我们得先建立主场优势,然后再考虑如何在客场赢球。如果赢下30场主场比赛,15场客场比赛,这样一个赛季赢下45场比赛,就是很不错的赛季了。

  >>几个星期之前,《密尔沃基哨兵报》上有一篇批评雄鹿的文章,说雄鹿在过去几年中进行的几项球员交易都是错误的,你看到这篇文章了吗?

  <<我当然看到这篇文章了。我要说,拉里·哈里斯的工作是非常出色的,没有任何交易是可指责的。如果说,雄鹿做得最差的交易,就是失去了诺维茨基,这一点我也承认,但是那是前任总经理格伦沃德的责任。我充分信任拉里的工作,现在他选中了易,更证明了他的能力,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评估。

  >>上个星期,小K教练的叔叔病故了,听说是你提供了自己的专机,使他在一天之内往返密尔沃基和蒙大拿的。

  <<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密尔沃基和蒙大拿之间没有直达的商业航班,即便是倒飞机一天之内也抵达不了。拉里的夫人刚刚生产,他第二天还要和球队一起去得克萨斯,我提供专机供他使用,是最好的选择。

  >>你来布拉德利中心看过几场比赛?

  <<我之前看过球队和芝加哥的比赛了(还有和老鹰的比赛),如果我人不在密尔沃基,我也要通过电视看球队的比赛。所有七场比赛,我全看了。在我的华盛顿寓所,我安装了有线电视,能够看所有NBA比赛。易的表现,使我认为安装有线电视,每月缴纳有线电视费,更有价值。

  >>你如何评价易现在的表现?

  <<非常出色,远远超出我们的期望值。他适应美国生活的能力,也是令人吃惊的。他有极高的智商,他有非常优秀的训练态度和比赛态度,对于球队来说,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易学习东西非常快,这一点从他每场比赛就可以看得出来。有许多人,包括我在内,都认为易在NBA,将有一个杰出的未来。毫无疑问,易现在是顶级新秀之一,他拥有独特的优势。如果说得直接一点,我认为易是第一号新秀。

  >>你现在如何给易下定义呢?

  <<易是一个学习能力非常棒的学生,一个优秀的队友,一个完美的球员,拥有出色的态度,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他现在有一个出色的开始,有出色的潜力,将在NBA成为一张出色的促销广告宣传单(FLYER)。

  >>易和姚在休斯敦的比赛,吸引了中国两亿电视观众,你收看了吗?

  <<我看了。真是难以置信,一场篮球比赛能够有两亿人收看。在美国,无论什么样的橄榄球比赛,也不可能有两亿人收看。而一场NBA比赛,达到了这样的纪录,真是难以置信。两亿人的收视率,是超级碗的两倍。易和姚,姚和易,他们的影响力是这么巨大,这太令人兴奋了。我还想说,易是这么优秀的球员,他值得这么多人关心他,收看他。

  >>雄鹿是否有下个赛季去中国打季前赛的想法呢?

  <<毫无疑问,我们想去中国。如果去中国打季前赛,我们的每一位成员,都会非常高兴。但我现在还不知道NBA总部是否有这样的安排。

  >>您以前是否到过中国?

  <<我仅仅是去过一次香港,就在今年夏天,我去香港和易签约。明年奥运会的时候,我肯定会去北京,我要去现场观看易的每一场比赛。我还要在中国进行访问和旅行。易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他会成为全明星的。我更惊讶的是,易的父母也非常优秀。我们在香港一起吃了顿晚餐,他们是非常非常和善的人。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来,易有一个非常好的家庭。

  在记者和科尔参议员谈话之后,记者把科尔对易建联的评价,转达给易建联。阿联说,“他是很友善很和气的一个老板吧,非常关心这支队伍。他这么夸奖我,有点夸张。我学得很快,这是应该的,新秀嘛,不学怎么进步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