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组织出众打出团队篮球 骑士攻防松懈痛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111比107,雄鹿终于赢得了首个客场胜利,想想开场就落后10多分,这个胜利可来之不易,加强全队进攻配合所带来的好处应该让所有雄鹿球员记住一个道理----篮球,是5个人的运动。 >>>您认为雄鹿是否会进一步压缩易建联的出场时间?

  雄鹿攻防分析:

  勒布朗-詹姆斯的个人能力过于突出,导致雄鹿在防守端始终很被动,虽然一度靠收缩防守对其稍有遏制,但骑士外线球员命中率不错,让雄鹿进退两难。外线防守能力差在本场比赛中彻底暴露,这是早早就落后10多分的根源。

  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的高度也很让雄鹿头疼,内线单防有些吃力,与他争抢篮板也很被动,过去几场雄鹿总能在篮板上占据一定优势,获得二次进攻机会,可开场篮板就控制的不好,这也是雄鹿一开始打得过于郁闷的原因之一。

  不过雄鹿的组织还是有了很大的提高,内外配合可圈可点,只是外线双枪迈克尔-里德和莫里斯-威廉姆斯开场后手感欠佳,没能为球队提供足够的火力。第二节,罗伊-埃维异军突起,几次匪夷所思的投篮命中,帮助球队把比分拉近。

  下半场,防守没有什么提高,凭着外线双枪手感慢慢恢复,始终保持着对骑士的压力。而除了里德的个人攻击效率提高之外,全队还是坚持全队配合,虽然与强队相比还有很多不足,但比过去可要强多了。如果这个势头能够保持下去,雄鹿还是能让我们看到一些希望的。

  本场比赛最让雄鹿球迷满意的是,球队韧性十足,虽然比骑士实力差,开场打得又很不顺手,可雄鹿并未放弃比赛,也并未像过去那样,胡冲乱投,互相之间的呼应更多,让骑士顾此失彼,这是能拿下比赛的主要原因----打得更强硬,打得更合理,雄鹿就不会再是一只弱队。

  骑士攻防分析:

  虽然詹姆斯势不可挡,虽然伊尔戈斯卡斯高不可攀,虽然丹尼尔-吉布森火力十足,可一旦松懈,依旧会被弱队咬上一口,骑士在控制比赛能力方面与

马刺还是有很大差距,上赛季他们梦断
总决赛
,如果不能吸取教训,提高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就算再次冲进总决赛,恐怕也会无功而返。

  在进攻端,只要詹姆斯还“醒着”,骑士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无论是个人单打还是妙传助攻,面对雄鹿孱弱的防线,詹姆斯打得轻松写意。其他火力点也都正常发挥。

  可在防守端,骑士做得就不好了,除了篮板控制还不错以外,无论是对里德的盯防,还是对尚显稚嫩的雄鹿配合的协防,似乎都有些心不在焉,被人反超后再奋勇直追,悔之晚矣。

  防守带来胜利,恐怕赛后主教练会大发雷霆。

  关注易建联:

  近来阿联遭遇了麻烦。

  进攻端,主要是阿联攻击手段还不够丰富,当他的中投被对手注意以后,稍加干扰,命中率就大幅度下降。这也是过去王治郅所遇到过的问题,作为内线球员,如果开发不出成熟的低位技术,保持命中率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防守端,目前雄鹿越来越倾向于使用联防或混合型防守,对球员的移动能力要求下降,却对位置要求提高,而阿联恰恰是长于移动,当球队以盯人防守为主的时候,他的快速移动是全队唯一既能扑出去又能收回来的球员,现在大家站定了位置,各守一方阵地,阿联优势尽失,反倒显出力量上的差距。虽然查理-维兰纽瓦的防守也不出色,可他能在进攻中为球队提供更多帮助,逐步压缩了阿联的上场时间也在情理之中。

  显然,阿联需要自我调整。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