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兰纽瓦面临合约年危机 雄鹿得分手渴望出场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7:2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打得很好,但教练不让我上场。”

  “我不明白,当初雄鹿用主力控卫T.J.-福特把我从猛龙换来,难道只是想让我担任一个角色球员?”

  8场比赛,场场替补。面对密尔沃基媒体,雄鹿替补大前锋维兰纽瓦终于按捺不住寂寞,抱怨自己机会太少。

  曾经与博古特同年入选NBA,并同时入选新秀最佳阵容的无眉大侠确实郁闷。在加盟NBA后的三个赛季,无论是上场次数、出场时间还是场均得分,他的数据都呈现出下滑趋势。新秀赛季场均出场时间接近30分钟,但新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还不到20分钟,而得分更是从13分下降到7.6分!

  更为要命的是,维兰纽瓦的新秀合同已经进入第三年,明年夏天为球队选项。面对不断缩水的出场时间和统计数据,再考虑到即将到期的合同,维兰纽瓦的危机感可想而知。

  面对好事记者的挑衅,职业球员出身的小K表现得很是老练和大度:“我没听到他说这些话,如果真有意见,我相信他会直接找教练反映,而不是找媒体抱怨。”

  事实上,维兰纽瓦的“抱怨”确实起到了预想的效果:最近两场比赛,他不但把出场时间提高到21分钟,而且场均得到15分。相比易建联的持续低迷,维兰纽瓦在板凳上意外爆发。

  但一两场比赛的表现,并不会彻底打动教练的心。就像小K教练所言:“我说过,机会留给努力的人,留给懂得把握机会的人。”易建联能成为雄鹿首发,靠的是在训练中的积极表现,以及在防守中所表现出的意识和潜力。而这些,正是维兰纽瓦所欠缺的。

  作为新秀球员,易建联的盖帽数据位居全联盟第十九位,而维兰纽瓦作为内线球员,在这项体现防守能力的数据上,甚至没有排进全联盟前100位。进入联盟三个赛季,维兰纽瓦的篮板球、抢断和盖帽方面,一直缺少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