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低迷照旧不动声色 丰富进攻手段成菜鸟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9:38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1月18日报道 105比96战胜老鹰,雄鹿继续在主场保持不败,但这个夜晚易建联却没有出彩。在用前七场的表现赢得了一片赞誉之后,第八场比赛,阿联仅仅上场17分钟,贡献5分、4个篮板。

  阿联表现下滑,竞争对手维拉纽瓦却越来越好,他得到17分、7个篮板。赛后,阿联却照样不动声色,摆出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NBA处子战如此、中国德比时如此,这场比赛后也还是这样。

  他说:“一个赛季不止一场比赛,最主要的还是球队赢球。”

  "两个犯规有点多余"

  5分、4个篮板,阿联这场比赛的数据只比赛季第二场打山猫时好一点。相比于最近几场30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17分钟的出场时间也显得少了点。洗完澡穿上衬衣,阿联很平静地坐下来等待着大家的提问,他也知道大家关心他晚上的表现。

  "一个赛季又不止一场比赛,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没有打好,不过不管在哪里打,以前在CBA也有没打好的时候吧,这很正常,"阿联说,"最主要的还是球队赢球吧。"阿联依旧是那样宠辱不惊。

  犯规是阿联表现低迷的导火索,前几场不曾出现的问题再度出现。

  第一节还剩3分47秒,老鹰队快攻,史密斯在雄鹿半场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准备轻松扣篮。只见阿联从他的身后快速跑过来,高高跃起准备封盖。可不巧的是,史密斯把球扣进,还造成了阿联的犯规。半分钟之前,阿联刚刚在防守无球队员时领到了自己的第一次犯规。

  第一节只打了9分钟,阿联就已经2次犯规了。没有办法,小K只能把他换下场。"今天犯规早了一点,前面两个犯规比较多余吧,防守方面后面做得还算可以,"休息室里,阿联平静地说。

  其实受到犯规影响的可不止阿联一人。老鹰队由约什·史密斯、马文·威廉姆斯组成的锋线破坏力十足,雄鹿的防守经受了极大的考验。博格特全场五次犯规、维拉纽瓦四次,整场比赛,雄鹿的犯规比对手多了7次,罚球则少了7次。

  可因为阿联的犯规出现得太早,雄鹿的替补又表现出色,阿联的出场时间于是被缩减到了20分钟以下。

  "内线进攻没有打好"

  过早的犯规固然是一个原因,另一个限制阿联本场比赛上场时间的重要原因应该算是进攻了。相比于前几场,阿联这场比赛的出手太少,只有4次,而且还无一命中。

  第二节坐了一节板凳,第三节阿联重新上场,双方主力阵容开始PK。可是阿联只是依靠罚球得了4分,在全场观众"Yi"的欢呼中,两次空位中投都没进。"今天的命中率不好,几个空位投篮也都没有投进,"说起来,阿联还是有些遗憾。

  不过阿联的进攻和以前相比还是有了一些变化,除了两次中投,他曾经有六次试图在篮下强打。这其中有三次虽然未能出手,但是造成了对手的犯规,阿联所得的5分也全部来自这些犯规所获得的罚球。可是另外的三次出手,两次在对手的防守下偏出,一次却挨了约什·史密斯硬生生的一个大帽。

  固然阿联的防守不错,可是小K教练更需要得分来摧毁老鹰并不牢固的防线,他同样也给了"无毛大侠"维拉纽瓦机会。在这个夜晚,"无毛大侠"却也抓住了机会,17分、7篮板、3次助攻。所以整个第四节,阿联都只能坐在板凳上,而维拉纽瓦却一次次冲击对手的防线。

  进攻手段越少,就越容易被对手摸透,阿联肯定得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说到自己的进攻,阿联也很清楚需要加强,他说:"今天进攻的机会不是很多,内线进攻方面也没有打好。不同的对手不同的情况,后面的比赛感觉很多东西都需要提高,还要总结,努力训练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