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群:雄鹿赢球靠整体发挥 易建联已成为防守尖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9:34  篮球先锋报

  雄鹿以105比96战胜老鹰,取得主场四连胜。开赛以来,雄鹿已经打了八场球,从比赛过程来看,应该说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尤其是最近这两场,可以看出球队正在通过整体的运转来发挥全队的能力。球队逐渐减少了单打独斗式的抢攻和误攻,更多的时候是通过整体的运转来制造空位进攻机会。

  上场对灰熊的比赛,因为灰熊刚刚战胜火箭,士气正旺。而雄鹿队才大败给马刺队。对雄鹿来说,心里调整的难度和精神上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前三节,雄鹿稍占优势,以78比71领先。最后一节,雄鹿开局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但在大好局面下,球队又出现了战术配合简单化的问题,让灰熊将比分追成95比96。

  这时雄鹿在比赛还有2分多钟时暂停,布置了一个联防。这给灰熊的进攻造成很大的麻烦,在接下来的2分钟里,他们除了投进一个3分外,剩余时间里居然一分未得。在还有32秒时,雄鹿和灰熊打成98平,威廉姆斯通过高位挡拆助攻梅森,雄鹿领先2分。灰熊暂停,布置后卫单打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在防守中抢断成功,对方犯规,他两罚全中雄鹿领先4分。这时比赛还剩7.1秒,灰熊发边线球进攻。雄鹿不给灰熊外线投三分。灰熊球员只好突破造成雄鹿犯规。灰熊第一个球罚进后,第二个球故意不罚进,加索尔抢到篮板,但抢投三分不中,雄鹿以102比99险胜。

  阿联在这场比赛中虽然只得到了6分,但他在防守中却充分发挥了移动速度快、弹跳好的特点,利用脚步绕前防守米利切奇,结果他本场只得到10分,而上一场对

火箭队时他得到了20分。阿联还通过积极的移动来协防和补防,贡献了一次盖帽。篮板上,这场他抢了13个,其中7个是前场篮板。

  通过前八场的比赛来看,阿联在雄鹿队的防守体系里,确实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今晚对老鹰的比赛,应该说全体球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在主力球员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替补队员的出色发挥起了关键作用。

  今晚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老鹰的锋线给雄鹿队制造了很多麻烦。他们内外线的配置都不错,前锋球员的杀伤力极强。但雄鹿队今天充分发挥出了整体的力量,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并有27次助攻,以105比96战胜老鹰。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雄鹿队正在逐渐完善攻防战术体系,正从前面经常性的个人作战,向整体作战演变,后卫也担负起了组织和带动全队的作用,比赛当中能够很好地运转全队的进攻体系。

  赢得今晚的这场比赛并不重要,可喜的是我们看到了雄鹿队在比赛中的进步。这个赛季雄鹿还没有在客场赢球的经历,怎样在客场赢球,将是雄鹿下一步急需解决的问题。

  (李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