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周记:三名帅让姚明尴尬 四连败阿帅思索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6:12  新浪体育
火箭周记:三名帅让姚明尴尬四连败阿帅思索变阵

火箭终于结束噩梦一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主场105比115负于太阳队后,火箭队终于结束了这噩梦般的一周。在过去的七天时间内,火箭队经历两次背靠背的赛事,先后和传统的西部三强中的马刺、太阳交锋,在五天四场比赛的密集赛程中,球队遭遇四连败,更加让人遗憾的是麦蒂在北京时间上周四和湖人队的比赛中还受伤离场。

  11月12日 火箭做客夏洛特以85比82艰难击败山猫队,姚明单场拿下34分并有8个篮板4次助攻。这是新赛季中,姚明单场得分最高的一场,也是他连续三场比赛成为球队的得分王。他和麦蒂两人一共为球队贡献60分,两人还分别有4次助攻,同样位列全队第一。山猫队的杰拉德-华莱士赛后感叹道,“他们或许是联盟自从乔丹和皮蓬之后最好的二人组。”

  11月14日 客场挑战灰熊,在麦蒂一人拿下41分的情况下,

火箭仍然以99比105失利。解说员在转播中透露麦蒂刚刚喜添一女,麦蒂在比赛中也是手感极佳。但是姚明在防守端遭遇了2003年的榜眼秀塞尔维亚球员达科-米利切奇的顽强挑战,这位比姚明晚一年进入NBA的年轻球星不但在进攻端14投9中拿下20分,防守上也有6个篮板和2个火锅的表现,而且将姚明的得分限制在了22分出手只有12次,这是姚明新赛季以来单场出手的最低次数。米利切奇的力量以及体型都让姚明在进攻端遭遇了很大的困难,整个第四节后半段,姚明只依靠罚球拿下两分。此外,姚麦两人包办了第四节20分中的15分,谁来帮助姚麦成为新问题。

  11月15日 回到主场背靠背迎战湖人,麦蒂在上半场结束前50秒被夸梅-布朗抄截的时候向前撞到了卢克-沃顿的身上,并导致右肘受伤离场前往医院检查。伤病噩梦再次笼罩在休斯顿上空,没有了麦蒂,姚明要面对对手更为凶猛的包夹。全场姚明18投6中,这是他新赛季投篮命中率的新低,此外罚球20罚14中的表现也直接决定了火箭队本场失败的命运,夸梅-布朗赛后洋洋得意的表示他们的既定方针就是用车轮战来拖垮姚明的体力。

  11月17日 火箭做客圣安东尼奥,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没有了麦蒂,波波维奇放心大胆的使用奥博托绕前来骚扰姚明,而火箭队缺乏一个后场组织核心的问题凸显。姚明始终难以在合适的位置得球,16投7中的命中率尽管有所回升,但是全场比赛罕见的没有一次罚球机会。这绝不是说

马刺队的防守有多么出色,只能说明姚明难以在油漆区内得球。限制了姚明,火箭队在内线拥有的优势大减,本场比赛全队的罚球只有6个,前场篮板,总篮板数,内线得分均被马刺压制,遭遇新赛季三连败。

  11月18日 本周第二次背靠背回到主场迎战太阳,这是姚明在进入NBA之后最难应付的对手,而本场比赛也是姚明这个赛季以来最为狼狈的一场,他创下了多个赛季新低。23分钟的出场时间是本赛季姚明单场出场最少的一次,6个篮板也是他赛季的新低,17投4中的表现创下赛季单场投篮命中率的最低,而在整个第四节,姚明从来就没有被阿德尔曼派出场。麦克-德安东尼的策略和波波维奇以及菲尔-

杰克逊一致,他们就是努力割裂姚明和全队的联系,只是德安东尼做得最为彻底,当然他手中的牌更好。小斯、马里昂以及纳什,只要姚明得球就必定能够看到这三个人中的任意两人甚至全部三人出现在姚明的周围。失去了和姚明的联系,后场又没有麦蒂坐镇,火箭的进攻七零八落,四连败也是情理之中。

  纵观过去一周的赛事,麦蒂在和湖人队的比赛中受伤加上对手的强大是火箭四连败的两个主要因素。但是姚明的状态迅速下滑同样是让人难以忽视的,在四连败之中,姚明三场比赛命中率不到5成,篮板有三场不到两位数,作为一名顶级内线球员,他对于失败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过阿德尔曼是不是也应该针对麦蒂不在的情况作出调整,从球员的出场时间分配来看,我们可以察觉得到阿帅心中的挣扎。在前场,海耶斯的出场时间明显减少,斯科拉的出场时间暴增;在后场,弗朗西斯的重新出场似乎宣告了一场重新洗牌的开始;在板凳席上,主客场表现迥异的维尔斯也不像之前那样受到阿德尔曼的无条件信任。

  在赛季的开局阶段,麦蒂的受伤对于火箭来说是一种损失,但同时也是一个机会。在现在的这个时代,巨人已经不是篮球场上的唯一统治者,阿德尔曼需要找到适合姚明的打法和阵容架构。过去的一周,他和姚明的答卷都是不合格,麦蒂将在下一场和小牛队的比赛中回归,这肯定是一个好消息,但是阿德尔曼如果就此终止对于姚明为核心的阵容搭配实验,那么火箭队的四连败将没有任何意义。(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