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兰纽瓦爆发向雄鹿施压 捍卫出场时间成阿联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3:27  新浪体育
维兰纽瓦爆发向雄鹿施压捍卫出场时间成阿联课题

易建联需要的是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新浪体育讯 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说过,想要赢球,首先就要守住自己的“家”。在这里,这位雄鹿主帅口中的“家”指的就是禁区,就是三秒区。北京时间11月18日,雄鹿显然又没能做到这一点,他们慷慨地让老鹰在自己“家”里拿到了57分。不过,在赛场的另一端,他们也的确把老鹰的“家”折腾得够呛,64分,雄鹿再一次用进攻弥补了自己防守上的不足。 >>>您认为易建联本场的表现是否会影响自己的首发位置?

  凭借着在老鹰禁区里疯狂的进攻表现,以及3分线外的有效火力支持,雄鹿最终以105-96取得了胜利。与此同时,这也是雄鹿自1999-2000赛季一来,首次品尝到主场4连胜的滋味。

  但是,这个夜晚对于阿联来说,并不那么舒心,如果说上一场比赛他就是雄鹿赢球最关键的因素,那么本场比赛,阿联的贡献只能用无足轻重来形容。本场比赛,阿联全场出战17分钟,拿下5分、4个篮板、1次封盖,对于一个新秀来说,这样的数据并非说不过去。然而,阿联的出场时间,以及克里斯科维亚克对阿联的使用,都显示出了一些不好的迹象。

  上半场比赛,阿联由于犯规过快,首节出阵8分钟之后就被替换下场,并成为了整个第二节比赛的看客。其中,查理-维兰纽瓦的异军突起,可以看做是克里斯科维亚克冷冻阿联的主因。下半场,阿联出场9分钟,虽然没有犯规,但是第四节,他依然被死死地按在板凳上。很明显,这就是不好的迹象——他的时间被维兰纽瓦抢走了。

  本场比赛之前,“无毛侠”曾经表态,自己打替补的滋味并不好受。随着伤势的逐渐痊愈,维兰纽瓦在最近的两场比赛里,正在用自己“

微波炉”式的表现向克里斯科维亚克施压。

  当然,老鹰使用由两个小前锋组成的前场,注定他们要用高速攻防冲击雄鹿。然而,脱离了阵地战,转入更加需要个人能力的运动战,甚至说是乱战,阿联显然不够适应。因此,在本场比赛的关键时刻,易建联被维兰纽瓦取而代之,并非难以理解。

  赛后,数据进一步显示了上面的观点。在阿联出场的17分钟里,雄鹿的得分失分比为-5,这在全部雄鹿出场球员里排名倒数第一。相反,维兰纽瓦在28分钟的时间里,贡献了17分、7个篮板,3次助攻,在这段时间里,雄鹿的得分失分比则是+18。在这项

技术统计上,维兰纽瓦是雄鹿全部10名出场球员中排名最高的,堪称赢球第一功臣。

  目前看来,易建联更适合阵地战,通过给迈克尔-里德、或者莫里斯-威廉姆斯做墙,然后外移中投,或者内插上篮,是阿联比较习惯的,也是便于阿联发挥的。相反,在运动战当中,阿联就会显得无所适从,高速的攻防转换速度,不但会让阿联赖以生存的中距离准度下降,同时也会削弱他在防守端的作用。

  但是,仅仅通过一场比赛,就断言阿联首发位置不保不但是不客观的,同时也是没有意义的。毕竟,并非每支球队都会像老鹰那样使用速度型前场,全面放弃阵地战。因此,只要阿联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好开局,并继续做好防守,那么他的首发位置还是会很稳固的。因为,在克里斯科维亚克的带队理念当中,维兰纽瓦带领雄鹿第二梯队给与对方的替补球员沉重打击,才是雄鹿最最需要的。

  此外,对于阿联来说,首发与否其实并不重要,如何通过自己的表现,说服主帅把本场比赛自己17分钟的出场时间变得更多?才是易建联需要考虑的重点。在这一点上,阿联绝对要像维兰纽瓦学习,上场时间才是一切,而首发只是一个名头而已。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