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输掉超级菜鸟对决 探花即插即用让阿联无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2:13  新浪体育
易建联输掉超级菜鸟对决探花即插即用让阿联无光

易建联在与霍福德的对抗中并未取得优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年轻但活力十足的亚特兰大老鹰,最终以105-96击败对手,继续保持主场不败。比赛中两位今年的高位新秀易建联(6号新秀)和艾尔-霍福德(3号新秀)的比拼成为重要看点:

  即战能力 霍福德无悬念胜出

  作为佛罗里达大学的大三毕业生,霍福德以主力身份帮助短吻鳄队连续两年赢得NCAA总冠军,而易建联,仅仅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参加了NBA的几场夏季联赛而已,两人对于美国篮球的适应程度不可同日而语。此外,霍福德的最大优势--号称在NBA中也是顶级的对抗能力也恰恰是阿联的弱项。简单来讲,霍福德上场就能有所贡献,堪称“即插即用”。相反,出于经验和实力等方面的原因,阿联还要经历状态的起伏不定。 >>>您认为易建联本场的表现是否会影响自己的首发位置?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霍福德虽然作为替补球员登场,但上场即有贡献,在防守和后场篮板的保护方面做得尤其出色。本赛季此前的8场比赛中,霍福德场均可以抓下10.9个篮板,作为一名新秀球员,这样的成绩相当惊艳。而易建联虽然适应NBA的速度超出人们预期,但在场上仍有许多值得改善的细节问题。因此以即战力而论,阿联暂时落后于霍福德。

  技术特点 加内特之于奥卡福

  老鹰之所以在第三顺位选择了霍福德而非易建联,一方面是因为身为两届NCAA冠军得主的霍福德拥有更强的即战力,另一方面,霍福德相对朴实、重守轻攻的技术特点也更适合老鹰这支拥有众多外线天才的年轻队伍。如果说易建联的发展模板是凯文-加内特的话,那么霍福德则更像是穷人版的埃梅卡-奥卡福。阿联的进攻技巧更为丰富,活动范围更大,无论是外线投篮还是控球能力都在霍福德之上;而在篮板控制和内线攻防能力方面,霍福德则占据上风。简单地说,霍福德已经是一名相当出色的蓝领球员,而阿联则是持续开发中的超级球星。

  以本场比赛而论,霍福德不声不响地贡献着一个又一个后场篮板,并且用简单的篮下勾手和跟进扣篮拿下一些分数。而阿联虽然数据上不如霍福德耀眼,但在场上却总是能吸引到摄像机的注意。两人技术特点各有千秋,不过阿联显然拥有更为光明的未来。

  对位情况 阿联输掉数据赢得比赛

  由于阿联过早陷入犯规麻烦而维兰纽瓦替补出场发挥出色,作为替补球员出场的霍福德在比赛中大多数时间与阿联擦肩而过,即便下半场两人有过短暂的共同出场时间,也并未真正互相对位,因此人们期待中的今年两大内线高位新秀之间的直接碰撞并没有出现。

  从两人本场比赛的数据对比来看,霍福德出场25分钟5投4中斩获8分8个篮板2次封盖,而阿联在17分钟内贡献5分4个篮板1次封盖,霍福德个人表现稍稍占优,不过最终赢得了胜利的却是阿联所效力的雄鹿,从这个角度来讲,二人的临场发挥半斤八两。

  在2007这个公认的选秀大年里,前十位的选择中拥有格雷格-奥登、艾尔-霍福德、易建联、乔金-诺阿、斯宾塞-霍伊斯以及布兰登-莱特等多位内线长人,不过目前有所表现的,仅有霍福德和阿联二人而已,不考虑因严重伤病前途未卜的奥登大帝,真正会在整个职业生涯都被拿来互相比较的,就是今天赛场上这一双对手,“易霍之争”,来日方长。

  (

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