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斯的救赎引专家盛赞 他将成火箭破除魔咒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2:37  新浪体育
维尔斯的救赎引专家盛赞他将成火箭破除魔咒关键

维尔斯完成了完美的自我救赎

  新浪体育讯 刚刚输给马刺的比赛,本来被寄于厚望的“马刺克星”邦奇-维尔斯表现欠佳,但这一场比赛的失意并不足以抹杀本赛季维尔斯的出色表现。北京时间11月18日,《篮筐世界》专家比尔-英格拉姆发表文章,盛赞维尔斯本赛季的“自我救赎”——

  06-07赛季邦奇-维尔斯经历了一次不幸的开局,由于之前季后赛中的抢眼表现,棒子被认为是那个夏天最吃香的自由球员之一。但最终同火箭的签约年薪远远低于他的预期,而他也很快发现主帅杰夫-范甘迪并不打算给他多少表现的机会。

  熬过了一个赛季之后,幸运的事情发生了,

火箭炒掉了范甘迪找来了里克-阿德尔曼,这成为了维尔斯在休斯顿的第二次机会。

  “维尔斯带着非常出色的体型来到了球队训令营中,”阿德尔曼自豪的评价着爱将,听上去口气就像是一个骄傲的父亲,“当年在萨克拉门托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有点像上赛季的状态,有些超重,并没有处在最好的比赛体型。但随后他努力的寻找状态,并在年底的时候恢复了健康,然后就是季后赛对

马刺的爆发。现在的维尔斯甚至比那时候的状态还要好,他更快而且跳得更高了,现在的他就像是当年季后赛对马刺时的那个他。”

  如今的棒子已经成为了球队中一个完美的补充,阿德尔曼给了维尔斯充足的时间,甚至不惜剥夺了路易斯-斯科拉和查克-海耶斯的一些机会。出任替补的维尔斯场均可以得到9.2分和7个篮板,他正在跟麦克-詹姆斯一起竞争球队第六人的角色。

  “他已经成为球队的一个重要部分,”经理达里尔-莫雷坦言,“目前为止他已经成为我们两场比赛中的取胜关键——对马刺和雄鹿。他为我们球队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带来了一些去年我们缺少的东西。他具备很强的冲击能力,而且在一对一的时候绝对是一个难缠的角色。对小个子的后卫来说他太壮了,但对大个子来说他又太快了。”

  其实维尔斯在场上的贡献并不止数据上表现的那么一点,队友的评价可见一斑。“他带来了很多,篮板、得分等等,而且他传球也非常好。”卢瑟-赫德说,“他为我们做了很多,他也一直在教我们,因为他以前曾在里克的手下打过,非常了解主帅的体系和理念。在帮助我们理解新体系方面,他做得实在是太好了。”

  确实,维尔斯深谙“阿式体系”的精髓,这对于赛季初期的火箭来说是一笔客观的财富。维尔斯上场后往往就扮演球场教练的角色,帮助队友们来更好的执行教练的战术理念。

  “没错,当年在萨克拉门托他就有了在阿德尔曼手下打球的经验,”当家

中锋姚明也深受维尔斯的帮助,“有时当我们在场上陷入混乱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他就会为我们做出示范。有时他会这样跟我说:‘嗨,姚,当你在这里得到球的时候,我就会跑到那个地方找到空位。’他就是这样帮助我用传球找到空位的。”

  “他非常熟悉里克,而且他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精力,简直就像是板凳上的一枚导弹,尤其是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控卫拉夫-阿尔斯通说,“我们经常会在比赛中慢热,但我们清楚维尔斯有能力帮我们打好。去年是他重新找回篮球感觉的一段时间,教练范甘迪的理念并非维尔斯的打球方式。现在他可以了,重新恢复了完美的体型,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更好的邦奇。”

  更好的维尔斯,已经成为了火箭替补席上不可忽视的力量。他现在的态度非常好,打出了漂亮的数据,而且还成为了一个模范队友,这在上赛季都是未曾出现过的。

  “当我们的第二阵容上场时,维尔斯总是能够为比赛注入活力。”姚明说,“他在组织方面也非常出色,维尔斯不止是一个得分手或者篮板手,他还是一个聪明的家伙,知道如何传球。我们经常可以看见他在场上用漂亮的传球制造空位的投篮机会。维尔斯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帮助,他不仅仅关心得分。”

  换句话说,维尔斯就是火箭需要的那种人,他的存在让火箭本赛季的前景一片光明。休斯顿人10年来一直难以冲破季后赛第一轮,想破除魔咒他们到底缺些什么?或许就是缺了个这样的邦奇-维尔斯。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