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三连败火箭"哀兵"求胜 战克星还需仰仗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5:52  新浪体育
前瞻:三连败火箭"哀兵"求胜战克星还需仰仗姚明

姚明再战一生之敌

  新浪体育讯 三连败,休斯顿火箭队以这样一种方式迎来北京时间11月18日主场与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比赛,不知道作为“哀兵”的他们能否在丰田中心结束赛季开始后的最长连败。

  面对卫冕冠军,缺少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火箭队几乎赢得胜利,可是在与太阳队交锋时,缺少麦蒂将让他们变得更艰难。麦蒂是在与湖人队一战中肘部受伤的,他被视为背靠背的伤兵,如果本赛季场均贡献26.8分的他无法在明天出场,那么火箭队的进攻将面临严峻考验。

  与

马刺队一战
火箭
队得到赛季最低分,不过在终场前3分48秒时他们仍与马刺队打成平手,可是在与赛季场均得到106.1分的太阳队交手时,84分的得分恐怕无法让火箭队带走胜利。一旦麦蒂缺阵,那么姚明无疑将是明天球队的主攻点,面对内线实力一般的太阳队时,姚明是火箭队的最佳进攻选择,不过考虑到太阳队的快节奏战术,背靠背出战情况下姚明的体能将面临考验。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训练营前接受了膝盖手术,他赛季开始后曾缺阵几场,目前的他状态一般,因此在与姚明的较量中他很有可能处于下风。在以往与姚明对阵时,出色的爆发力是小斯的最强点,但现在膝盖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肯定会影响他的进攻威胁性。

  在科特-托马斯被送走后,太阳队就缺少可靠的内线替补,如果小斯在与姚明的交锋中早早陷入犯规麻烦,那么肖恩-马里昂、布莱恩-斯金纳或者肖恩-马克斯都可能去承担阻挡姚明的重任。

  路易斯-斯科拉的爆发是火箭队在与马刺队交锋中的最大收获,他得到生涯新高20分,他在进攻中的良好表现证明了球队对他的期待是有道理的,但阿根廷人需要证明的是他能够延续这种表现。查克-海耶斯在与太阳队交锋时没有什么优势,因此这可能会给斯科拉更多的机会。

  肖恩-巴蒂尔今天在进攻中也有不错的发挥,明天如果麦蒂继续缺阵,那么他依旧要承担起不少进攻责任,他在防守中还要尽量去遏制近来状态不俗的老将格兰特-希尔。邦奇-维尔斯顶替了麦蒂的首发位置,可是他却未能做出人们期待的贡献,明天他应该会继续得到首发机会,他的表现将影响球队的胜负前景,维尔斯的突破和内线攻击力肯定会给太阳队的防线带来不小的冲击,但效果如何就要取决于“棒子”的状态。

  太阳队已经取得四连胜,林德罗-巴博萨、希尔近来的状态都相当不错,拉加-贝尔的回归更是增强了球队的阵容深度,不过他们的表现还要取决于球队领袖斯蒂夫-纳什的发挥。与拉法-阿尔斯通相比,纳什的组织能力更强,他的个人攻击性也更强,他只要正常发挥,那么太阳队的进攻也会更有威胁性。

  本赛季在得分超过100分的情况下太阳队7胜0负,因此能否突破百分将是他们的一个胜负标准线,在巴博萨、希尔、马里昂等人状态都相当出色的情况下,太阳队得分过百应该不是一件难事。

  强调跑轰战术的太阳队一直扮演着火箭队克星的角色,在两队过去14次交锋中太阳队取胜11场,不过在双方的最近一次交锋中,太阳队客场以117-120不敌火箭队,这一次他们力争复仇。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队:阿尔斯通、维尔斯、巴蒂尔、海耶斯、姚明

  菲尼克斯太阳队:纳什、贝尔、希尔、马里昂、斯塔德迈尔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