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巨人同埋怨裁判不公 姚明:防守我就是抱和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5:35  新浪体育
阿帅巨人同埋怨裁判不公姚明:防守我就是抱和拽

姚明:防守我就是抱和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的情况下,84比90输给了圣安东尼奥马刺。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不佳,仅仅拿到了14分。不过路易斯-斯科拉表现出色,他拿到了20分;肖恩-巴蒂尔也拿到了个人赛季最高的16分。

  比赛结束之后,巴蒂尔对于马刺给出了由衷的赞赏,巴蒂尔说:“你不可能在八年中依靠偶然赢得四个总冠军。他们知道自己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需要什么,因此他们是联盟中最难以击败的球队。要想击败他们,你必须在全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不过我还是想说,我们今天给了自己获胜的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

  

火箭今天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他们这个赛季之前的任何一场比赛,在麦蒂缺阵,姚明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他们今天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7%。

  由于

马刺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防守姚明身上,因此火箭的其他球员获得了更好的出手机会。比赛结束之后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就说:“我们虽然突破很多,但是我们只获得了6次罚球的机会,我不知道这种情况是不是对比赛结果有所影响。姚明今天一次罚球都没有获得,他打了39分钟。我猜想这种情况之前没有发生过,他在比赛中一次都没有被对手犯规。”

  阿德尔曼的语气,显然是对今天比赛的裁判相当不满,不过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打法,阿德尔曼说:“我们想要继续保持进攻的风格。如果有些情况发生了变化,比如他们对姚明进行绕前防守,那么我们就会再将皮球多传一次并迅速出手。这就是今天斯科拉获得这么多机会的原因。他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他非常活跃。”

  有些人认为,斯科拉是因为面对自己的阿根廷国家队队友马努-吉诺比利和法布里西奥-奥博托才发威的,但是斯科拉自己表示,他的发挥和这个一点关系都没有。斯科拉说:“我每场比赛都和今天一样努力,有些时候我打的很好,有些时候我发挥不好。但是今天,我最终找到了自己比赛的感觉。”

  姚明对于今天裁判的判罚也相当不满,对于马刺的防守,姚明表示:“他们将自己的防守称作对我进行绕前防守,但是我认为他们不是在绕前,是在抱住我,是在拽我。我不知道上次我在比赛中没有获得罚球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也许那是在我的新秀赛季。我今天晚上几乎一直在和裁判抱怨,但是一切都没有起到作用。比如有一个皮球,我抢到篮板球之后倒在了地上,我感觉我的腿上被人踢了一脚。我和裁判说,‘你看到了么,是他们绊倒我的。’但是裁判认为对手并非故意,然而事实就是我倒在了地上。他们吹罚了我一个脚踢球违例,而那仅仅是因为篮球碰到了我的腿。”

  不过那个时候,马刺仅仅领先2分,但是火箭之后根本找不到拉开分差的办法,并最终输掉了比赛。

  阿德尔曼这次没有赖别人,他说:“这是他们获得总冠军的原因,他们一起打了太长时间了,这就是马刺特别的原因。”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