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综合实力已不逊马刺 仍有两点需学习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2:45  新浪体育
火箭综合实力已不逊马刺仍有两点需学习卫冕冠军

谁能充当火箭的“吉诺比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虽然休斯顿火箭队在客场以84-90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遭遇三连败,但通过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火箭队在综合实力上与马刺队已经不相上下,他们本赛季的确有机会与德州双雄马刺队和小牛队在总冠军的争夺中一较高下。

  在球队领袖的比拼上,马刺队拥有托尼-帕克和蒂姆-邓肯的内外双雄,火箭队则拥有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双核心。当麦蒂腰伤痊愈,姚明渐渐迎来生涯巅锋状态后,四位球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考虑到麦蒂在关键时刻的进攻能力和姚明的内线统治力,火箭队的核心球员与马刺队相比或许会破坏力更强一些。

  曼努-吉诺比利虽然作为替补球员,但他给

马刺队的作用不亚于帕克,他也是马刺队上赛季夺冠的重要功臣之一。与卫冕冠军相比,
火箭
队中就缺少这样一个关键球员,路易斯-斯科拉无疑是最有可能扮演
火箭队
“吉诺比利”角色的球员。在今天与马刺队的比赛中,阿根廷人发挥出加盟NBA以来的最高水平,他的高效率表现一直是火箭队所期待的,麦蒂的受伤和海耶斯防守中的欠佳表现给斯科拉创造了更多的表现机会,这也帮助他重拾自信心,相信他肯定会在新赛季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能否在本赛季走得更远,斯科拉的贡献将起到重要作用。

  角色球员方面,马刺队拥有迈克尔-芬利、布伦特-巴里、罗伯特-霍里、布鲁斯-鲍恩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火箭队板凳上则坐着邦奇-维尔斯、麦克-詹姆斯、迪肯贝-穆托姆博这些老兵,这些球员们的综合实力比拼不相上下,不过在关键球的处理上马刺队的球员可能会更老练一些。事实上维尔斯在与马刺队以往的交锋中总能有不俗表现,而穆托姆博的防守能力又能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火箭队最需要的就是能让这些球员充分发挥他们的特点和长处,这能检验里克-阿德尓曼的执教水平,人们可以知晓他是否具有点石成金的那种能力。

  就球员们的个人能力而言,火箭队球员们的综合实力与马刺队相比毫不逊色,火箭队与对手的差距就在于磨合程度、应变能力和防守意识这三方面,他们在这三点上的表现也是决定球队本赛季命运的关键。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还有一个赛季常规赛的磨合时间,这会让球队的配合更默契,但应变能力和防守意识是需要时间来慢慢提高的,这两点也是他们最需要从马刺队身上学来的。

  当火箭队的应变能力更强,防守更稳固时,他们重夺总冠军的希望也会更大。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