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K帅透露雄鹿3大防守秘诀 房子院子围墙成克敌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5:10  新浪体育
K帅透露雄鹿3大防守秘诀房子院子围墙成克敌关键

K教练希望队员们可以像保护自己的家那样去保护禁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房子”、“院子”、“围墙”,你明白这些词都是什么意思么?不,并不像你理解的那样,事实上,这是密尔沃基雄鹿训练中的几个防守术语。

  在雄鹿的训练场地旁边,你很容易看到这样一块牌子,上边用生动的图示画出球队的防守重点:一个普通的半场示意图,但是几个名词却非常新鲜,深色的禁区被称作“房子”,三分线标注为“围墙”,而两者之间的那部分则是“院子”。雄鹿的三点防守理念是:将对手赶出房子、迫使对手远离围墙,让对手呆在院子里。

  将这三个生动的术语带到密尔沃基的是他们的助理教练托尼-布朗,他是在上赛季任职凯尔特人期间从多克-里弗斯身上学到的这一套。而雄鹿主帅小K教练也很喜欢这些词,他说:“以前接受采访时,我只会说‘将他们赶出油漆区’,不过我想‘房子’这个词更加生动,会让你更有主人翁意识。”

  同时,小K教练还对以上三条防守理念做出自己的解释:“现在联盟中的像伯纳德-金(NBA传奇巨星)那样善于中投的越来越少了,球员们更喜欢扣篮或者在外线飙三分。大部分球队都更愿意用更容易的篮下攻击和得分效率更高的远投来完成进攻,所以让他们在中距离活动就成为成功防守的关键。”

  雄鹿本赛季努力改进防守,目标是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45%以下,而在已经进行的7场比赛中,他们基本达到了这一目标。而在上个赛季,他们让对手的命中率达到48%,排在全联盟30支球队的第29位。

  在本赛季取胜的三场比赛中,雄鹿将对手命中率限制在了41.5%,而输掉的四场比赛,这一数字是47.7%,防守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因为防守出色而坐上球队首发小前锋位置的戴斯蒙德-梅森对此大表决心:“目前为止大多数时候我们的防守都做得非常好。将对手命中限制在45%以下,我们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

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