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科比存一最大差距 杀手本能让T-Mac难称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4:17  新浪体育
麦蒂科比存一最大差距杀手本能让T-Mac难称伟大

科比酷爱防守端的挑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休斯顿火箭将坐镇丰田中心,迎接洛杉矶湖人的挑战,这是继常规赛揭幕战之后,两队在一个月内的第二次相遇。两队的当家球星特雷西-麦格雷迪和科比-布莱恩特的对决依然是比赛的焦点。《篮筐世界》专家麦克-莫里诺今天发表文章对麦蒂和科比进行了一番对比,为这次巅峰对决造势——

  常规赛揭幕战火箭对湖人,我们有两种不同的方式进行对比,第一种:火箭95-93战胜湖人;第二种:科比砍下45分,麦蒂得到30分。不管你从哪个角度来分析,这二人在今天又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二次直接对话,这是目前联盟中前两位得分手直接的巅峰对决。

  把科比和麦蒂放在一起进行对比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这些年来人们一直乐此不疲。两人都具备非常全面的才能,进攻中的手段极其丰富,都能够在球场的任何地方、面对任何人的防守下投篮得分。而且两人都具备非凡的创造性,能够在得分之余为队友送出美妙的助攻。他们都是最伟大的得分手,都曾经获得过常规赛得分王的荣耀,也都是所在球队的进攻绝对核心。

  从球队的体系角度分析,湖人的三角进攻中,科比拥有绝对的自由权,整个体系都是围绕着科比进行,

小飞侠可以任意选择进攻方式,投篮、突破,或者要求队友进行掩护。“禅师”
杰克逊
的战术意图,就是最大限度的利用科比这一个强点来制造杀机。

  火箭的情况就不同了,他们还有另一名巨星姚明的存在,进攻体系中两人地位相差无几。而新帅阿德尔曼的体系给麦蒂提供了更多舒服的投篮机会,姚明的存在可以缓解麦蒂身上的压力,两人之间的配合也非常频繁。姚明经常拉到罚球线附近策应,有了中国巨人的掩护,麦蒂得球后可以从容选择跳投或者突入禁区。相比之下,科比在湖人体系中更加自主,而麦蒂的身份则更加系统化。

  一个有趣的现象或许能说明问题,比赛中麦蒂很少去防守科比,但科比却几乎全场都在防守麦蒂。火箭用小前锋肖恩-巴蒂尔防科比,并随时准备进行多人的包夹。而湖人更多时候是科比或者卢克-沃顿在纠缠麦蒂。

  防守一端,科比把防守麦蒂视为一种挑战,每当碰到火箭后卫,小飞侠总是非常有精神。他几乎全场都在贴着麦蒂,尽量防止对手接球,而且每一个防守动作都充满了侵略性。科比非常享受这种一对一的快感。而进攻中的麦蒂也往往会使出全身解数,两人寸步不让。可到了火箭的半场,麦蒂并不喜欢去防守科比,偶尔一对一时,麦蒂或者是一下冲出去试图断球,或者干脆犯规了事。

  这或许就是麦蒂和科比之间最大的区别。两人在进攻中都是那么的出色,但科比同时还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球员,麦蒂则从来没有在防守端真正投入过。火箭1号很少被人称赞为具有“杀手本色”,但是科比却一直拥有这一光环。因此,科比是当今篮球世界里最出色的球员,而麦蒂只是一个无法通过季后赛首轮的天才全明星。

  但是火箭1号这赛季迎来了生涯中最好的一次机会,他身边的队友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大。真正的伟大球星需要到更深的季后赛舞台上去展示自己,而科比在多年前就已经展示过了。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