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战险胜掩盖一大问题 恶果爆发火箭失利早有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2:38  新浪体育
前战险胜掩盖一大问题恶果爆发火箭失利早有伏笔

火箭众角色球员表现不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面对季前赛曾两胜自己的对手,火箭虽然此番全力出击,但依然难敌老冤家,以99比105告负,吃到本赛季第二场败仗。

  麦蒂发挥神勇,全场28投16中,拿到41分;姚明则在攻防两方面都受到猛烈冲击,发挥不佳,只贡献22分和7个篮板,却有5次犯规。

  从火箭两位核心的表现来看,应该说发挥的已算不错。尤其是麦蒂,要不是有他难得的高命中率做后盾,火箭恐怕上半场就会陷入被动。而姚明虽然受到犯规困扰和对方严密看防,仍能取下22分和全队最高的7个篮板,也属不易。这场比赛最该受到批评的,是火箭的那些角色球员们。您对火箭角色球员本场的表现有何评价>>>>

  看看除姚麦外

火箭球员的表现吧:巴蒂尔4投0中,0分;阿尔斯通7投2中,4分;维尔斯8投2中,5分。迈克-詹姆斯虽然成为火箭另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但他12次出手只命中4个,进攻效率难以让人恭维。

  其实,细心的球迷会发现,火箭的角色球员已经连续第二场没有突出贡献了。在上一场险胜山猫的比赛中,巴蒂尔同样4投0中,仅靠罚球拿下2分,阿尔斯通9投2中得到6分。前段时间发挥不错的维尔斯和詹姆斯分别只有6投1中和5投1中。要不是姚麦合力砍下60分,以及在关键时刻的攻防表演,火箭的败仗本该提前一场到来。

  但最后的逆转获胜掩盖了火箭已经逐渐出现的问题。在这场比赛里,火箭的其他球员依然过于依赖姚麦的发挥,而对自己的要求则显得有些过低。灰熊也看出火箭的这一破绽,先着力猛攻内线,让姚明和海耶斯都背负犯规麻烦,摧毁火箭的防守体系。这样即使麦蒂再神勇,也双拳难敌四手。

  而在姚明受阻的时候,火箭的外线球员却没能给予及时的支持。本场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1.1%,连续第二场低于30%。除麦蒂外,其他球员总共只投进了1个三分。如此糟糕的支援工作,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了。

  人们总是在说“篮球是5个人的运动”,但或许是前段时间的顺风顺水,让火箭球员产生了麻痹轻敌情绪,总觉得只要将皮球交给姚明和麦蒂便能将对手搞定。但事实上,在NBA联盟里,有哪支球队是能被两个人就轻松摆平的呢?

  火箭经过夏季的改造,原本已经培养出一批颇具实力的角色球员,但现在看来,他们还远未起到自己该起的作用。连续两场比赛出现这样的情况,阿德尔曼该有所警惕了。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