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枪齐发掘金高奏凯歌 小皇帝孤掌难鸣骑士中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卡梅洛·安东尼和勒布朗·詹姆斯,掘金阵中的一老一小却在不知不觉间成为比赛的主角。昨天,32岁的艾弗森和22岁的J·R·史密斯双双创下个人本赛季得分新高,他们联手拿下66分,帮助掘金在主场以122比100大胜骑士。

  “谈不上谁抢了谁的风头,艾弗森和史密斯打得不错,我也干得不赖。”为掘金贡献22分、9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的安东尼说,“骑士在防守中扑得太猛,这让他们的防线出现不少漏洞,对于这些送上门来的机会,我们当然不会放过。”

  艾弗森致命的投篮早早为这场比赛定下了基调,他所得的37分中,有18分来自上半场。下半场开始后的短短6分钟内,艾弗森又豪夺11分,让掘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7分之多。整场比赛艾弗森出手20次投进14球,还为队友送出8次助攻。

  “直到下半场我才真正找到投篮手感。”艾弗森说,“这么说吧,对手的篮圈在我眼中就像浩瀚无际的大海,而我是站在沙滩上往海里扔石子的孩子……能在比赛中体验这样的感觉,实在是令人振奋。上一场比赛我们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逆转了

步行者,我很高兴我们依然保持着那种斗志。”

  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压根就没想阻止对方的头号球星詹姆斯得分,后者轻松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但他的队友中只有替补球员纽伯和香农·布朗得分上双。骑士的全队投篮命中率被限制在41.9%,而他们对手的准星却高达55%。

  “骑士光靠勒布朗一个人赢不了比赛。”卡尔这样解释自己的用兵思路,“如果你仔细研究一下勒布朗的得分,就会发现他的不少得分来自个人突破和罚球。在勒布朗不断得分的同时,我们剥夺了他的最大价值,那就是他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优秀的能力。”

  第四节比赛刚开始,香农·布朗连续命中两记跳投,拉开了骑士的反击序幕,不过他们的努力很快被史密斯压制。在最后12分钟内,史密斯独得15分,其中包括三分球5投4中,帮助本队将20分以上的绝对优势保持到底。

  除了詹姆斯外,骑士首发阵容的整体表现令人失望,控卫吉布森仅贡献了7分和2次助攻,两名内线球员古登和伊尔高斯卡斯加起来才拿下7分和15个篮板球。最冤的人当属骑士得分后卫休斯,他在开赛后不到5分钟就纠缠裁判比尔·斯普纳,被后者连吹两次技术犯规赶回更衣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