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克米伦之于刘易斯亦师亦父 相同人生轨迹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2:11  篮球先锋报

  刘易斯有个绰号,叫“YoungFella”,这是他进入联盟不久,主教练麦克米伦给他起的,这两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好。这或许同他们的经历有关。麦克米伦当年也在超音速打球,还代表球队参加过1996年总决赛,当年他也是第二轮才被选上,但是他和刘易斯没有成为队友,在刘易斯进入NBA的那年,麦克米伦离开了西雅图。

  相同的时,刘易斯和麦克米伦一样,都是通过努力从而成为了不错的球员。

  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两人的人生路线都极为相似。

  麦克米伦从小和母亲一起长大,父亲没有尽到一点责任,刘易斯也是如此,而且两人都是虔诚的教徒。尽管对父亲很冷漠,但和其他家人之间的关系却非常密切。刘易斯的名字不是他父亲取的,而是他母亲当时比较崇拜NFL的一个球星,叫阿马德·拉沙德,于是依葫芦画瓢,就给刘易斯起了拉沙德做名字。

  2004年,麦克米伦和刘易斯同时遭到噩运袭击,前者失去了母亲,后者的一个兄弟逝世,两人同病相怜,关系更是贴近了一些。麦克米伦也曾是个NBA球员,看起来他和刘易斯的人生简直完全一样。

  只是刘易斯毕竟进了一次全明星,麦克米伦从未成为全明星,这也让他极为羡慕,他说:“我还在打球的时候,经常会想如果我穿上了全明星

球衣,走进那个更衣室,我该有多么幸福,但这一切没有发生。”

  未曾实现的梦想,在心爱的弟子身上完成,麦克米伦也算得偿所愿。“也许他走进更衣室的时候,不会和我想象中那么激动,”麦克米伦说,“但我告诉他,珍惜每一分钟,这是我和他人生的一座里程碑。”

  遗憾的是,在刘易斯离开西雅图之前,麦克米伦就已经去了其他球队,目前他执教开拓者,带领波特兰青年军取得不错的成绩。此时此刻,刘易斯远在奥兰多,他职业生涯中的新篇章也刚刚开始书写。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