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亿元先生从不附和别人去生活 刘易斯:我是居家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2: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拉沙德·刘易斯低着头,走过球员通道,突然有个球迷大喊:"拉沙德,你凭什么拿那么多钱?"他似乎迟疑了一下,又继续走向球场。

  美国时间11月6日,在明尼苏达,他拿到了27分,三分球9投7中。刘易斯用迈克尔·乔丹式的比赛回击了对手,但比赛后他的做法却一点儿也不像乔丹。记者们一哄而上,将他团团围住时,他又低着头,从人堆里挤出条缝,没有任何豪言壮语,就这么离开了。

  他不在乎被谁嘘了,他有一份1.1亿美金的大合同,他的球队在新赛季已经5胜2负,如果说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就是冬天就要来了,他却不能在西雅图的家中起来观看雪景。

  

豪宅曾属于文·贝克

  西雅图曾是刘易斯的家,过去九年,他都在西雅图度过。他时常回忆起在西雅图时的生活---

  刘易斯走向

客厅,将悬挂在墙壁上的镜框取了下来,镜框中,是他在常规赛中拿到50分时(2003年10月31日超音速客场打快艇)的比赛照片,他用手抚摸了一下镜框,又挂了上去。

  这是一处价值数百万美金的豪宅,从客厅的落地窗向外看,是碧波荡漾的华盛顿湖,走出豪宅,还能看到几个码头。向右看,是蜿蜒的90号州际公路,以及绿茵葱葱的莱尼尔山,山的顶端,则是皑皑白雪。

  "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刘易斯说。他牵着爱犬"PacMan",走在湖边,四处打量着自己的房子,他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了,但他似乎还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房子的主人曾是文·贝克,和以前比,房子里多了好几台电视,尤其在卧室,刘易斯装了一台超大屏幕的电视。还多了四条牛头犬,但只有"PacMan"属于刘易斯,其他三条是女友和朋友的。闲暇时,刘易斯会选一个最舒服的姿势坐着看电视。

  "我喜欢这套房子,"刘易斯说,"这是休斯敦(刘易斯的家乡)不可能看到的,有山有水。"当年文·贝克前往波士顿时,将房子挂上400万的草标,刘易斯赶紧掏钱买了下来。

  房子里还有文·贝克留下的痕迹,餐厅里有一个巨大的鱼缸,那曾经是文·贝克的最爱,刘易斯也很喜欢。有一个房间,放了好几张台球桌,不过刘易斯很少出现在那个房间,他几乎不会打桌球。"那是我惟一冷落的地方,"刘易斯说。

  很多时候,刘易斯会静静地坐在客厅落地窗前,贪婪地望着窗外的美景,不曾转移视线。他说:"这一切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一样,但又感觉不像是真实的。"于是他抬起头,看着那个镜框,是的,就是那样的照片让他又找回了真实的感觉。

  不会做饭的宅男

  完全可以说刘易斯是一个"宅男",他宁愿呆在房间里瞅着他那台超大屏幕电视一动不动,也不愿意出门去参加一些派对。事实上,尽管他和队友的关系都很不错,但至今为止,只有雷吉·埃文斯被他邀请去了家中。

  "PacMan"始终偎依在他的身边,偶尔他会邀请儿时的好友埃斯克里奇(TravisEskridge)前来做客,埃斯克里奇没有进入NBA,刘易斯参加选秀时,他则去一所社区大学读书,直到现在,他还经常和刘易斯一起打球。不过大多数时间,这所房子里没有多少人。刘易斯当时在西雅图时就经常一个人呆着,因为他尽管订婚几年了,却还没有结婚。

  其实埃文斯也挺想不通,为什么他喜欢呆在房间里。家中没有什么人,房间超大,5个卧室加起来有大概800平方米。如果去

装修的话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于是刘易斯将这项重任交给了母亲胡安·布朗,让她随便去折腾。不过有些是绝对不能少的,比如,那台屏幕超大的电视。

  "我就是一个居家男人,"刘易斯说,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并不是厌世,只是他不喜欢在人堆中出现。刘易斯更愿意去教堂喃喃自语,也不愿意在一堆人面前谈笑风生---他从未做到这一点。

  不过说起来刘易斯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宅男",他几乎不会做饭。于是这一切只能是母亲布朗打理,钱是越挣越多,刘易斯的胃口倒是没有改变,"我喜欢吃妈妈做的东西,"刘易斯说,"这些年来,我从未厌倦过。"

  也许在奥兰多的生活会有些改变,但是要想在晚上找到刘易斯太容易了,第二天没有比赛,他一定会在卧室里看电影,如果是夏天,他甚至可以看一个晚上。

  西雅图是他的初恋

  "宅男"偶尔也会出现在电台中。有一次,KUBE93频道的DJ邀请他去做节目,出人意料的是刘易斯居然轻易就答应了,而且在第一期节目中就获得好评。有人说,原来也能听见拉沙德的笑声。从此,只要不是在客场打比赛,每个星期六他都会出现在电台。

  这是他的生活方式,总是让人看不明白。很多NBA球员都会甩出大把的金钱做慈善活动,刘易斯却并不完全认同这一点。他总是会找合适的地方搞一些活动,邀请周边的孩子过来参加,或者直接去儿童医院看望孩子。

  在电台中,曾经有人问刘易斯是否愿意给孤儿院捐款,刘易斯并不反对做慈善活动,他也很乐意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环境,但是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宁愿和他们一起玩,"刘易斯说,"我知道很多人喜欢甩出一捆捆的钞票,但这些和我无关。"

  他并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就好像被人骂了贪财一样,刘易斯只是低着头,走向球场,到了球场上,他才将头高高昂起,那是他的地盘。他曾经的队友雷·阿伦说:"拉沙德不需要为了附和别人的想法去生活,他有足够的力量去改变一切,而且他从未失去自信。"

  应该说,从1998年,青涩的刘易斯刚进入超音速时,他是没有自信的,但慢慢地,一切改变了。他是球队的支柱,还入选了全明星。只是让西雅图人难受的是,这个时候,刘易斯离开了。他曾经深爱休斯敦,但最终去了西雅图;他将西雅图比喻成初恋,但最终分手了,他说:"什么是家乡?我住在哪,哪就是我的家乡。"

  现在,拉沙德·刘易斯的家乡,是那座名叫奥兰多的城市。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