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薪组合是把"双刃剑" 太阳小牛马刺分配较为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一支球队要笼络名震一时的三巨头,付出高薪是不可回避的先决条件。但是,如果在三巨头身上投入过大,那么角色球员的质量势必受到影响。所以,高薪组合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可以让一支球队脱胎换骨,也可以从根本上制约球队的发展。

  凯尔特人是当今联盟最奢侈的三巨头雇主,他们本赛季为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三人支付了5611万美元的薪水,这直接导致球队薪金总额达到7495万美元,在30支NBA球队当中高居第四位。本赛季,波士顿三巨头的薪水占凯尔特人薪金总额的75%;而更为可怕的是,这个百分比下赛季很可能达到80%。

  三巨头拿得多,角色球员就注定拿得少。要用全队25%的薪水去养活三巨头以外的所有人,角色球员质量的损耗是不可避免的。凯尔特人队中薪水第四高的帕金斯一年只挣448万美元,而尚处于新秀合同的隆多本赛季更是只有可怜的100多万。

  

篮网三人组的年薪占到球队总薪金的67%,这个比例仅比凯尔特人低,在他们球队拿第四高薪是内线苦力杰森·科林斯,也不过拿到610万,要这样的球员发挥太多热量,显然不太现实。

  如何把握三巨头与角色球员之间的薪金平衡,是一支球队成功与否的关键。太阳就是薪金结构相对较为合理的球队,马里昂、小斯、纳什三人的年薪占了球队薪金空间的60%,但球队依然能拥有每年拿560万的巴博萨和拿475万的贝尔。

  至于小牛,虽然诺维茨基、霍华德、特里三人的年薪总和达到3365万,但在全队薪金总额(8688万)当中所占的比例并不大。事实上在小牛阵中,年薪最高的并非诺维茨基,而是已经离队的芬利。当初小牛将芬利的合同买断,但芬利1859万的年薪仍然计在球队薪金总额之内。

  卫冕冠军

马刺的三巨头,薪水同样占球队总额的60%,但因为其他球员的薪水比较平均,大多在300万左右,所以他们的薪金结构看上去比较健康,不必为奢侈税烦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