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拿下赛季新高34分 “黄金搭档”完美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5: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火箭队有太多的“不会”:不会投篮,不会切入快攻,不会保护球……但因为姚明太强,迈蒂太好,通过最后几分钟的努力,火箭队终于以85∶82客场击败了山猫队。

  姚明昨天不负众望,15投13中,罚中了全部8次罚篮,砍下了赛季最高的34分。“姚明被称作‘中国的移动长城’真是名实相符。”山猫队前锋杰拉德·华莱士评价说,“假如球一到他的手上,要阻止他得分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迈蒂在一开始发挥并不好,前三节之前16投仅5中。但在关键的第四节,一度落后9分的火箭队放弃了其他的进攻机会,拉开让迈蒂和姚明进行高位挡拆,由迈蒂完成最后一击。迈蒂4次出手全部命中,单节拿下了12分,全场砍下了26分。最后4分零3秒,在奥卡福接球暴扣之后,山猫队已领先了5分,但迈蒂随后投中了5个球,另一个球传给移动中的姚明在终场哨响前扣篮成功。“这场比赛我们本应该输球的,因为我们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迈蒂说,“但在逆境中最后翻盘,同时也证明我们球队到底有多好。”

  “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全联盟最好的搭档,”华莱士说,“就我认为,他们(姚明—迈蒂)是自飞人乔丹和皮蓬之后最好的搭档。”晶报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