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我对得分数据并不关心 远距离投篮很平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明皓休斯敦报道

  易建联来到休斯敦,跟着他来的,还有他身后那些驻扎在密尔沃基的中国记者们,和来自中国国内的亿万双眼睛。于是火箭队在比赛结束后,专门在媒体室安排了一场“姚易”新闻发布会。

  阿联在更衣室换好皮衣牛仔裤之后,来到了火箭的媒体室。美国媒体都对这个有着惊人好身体的中国年轻人,有着强烈的兴趣,即使当姚明也坐到上面去时,发问还是从阿联这里开始了。

  易建联在下半场的表现十分突出,对于美国人来说,他是一个传说中身高7英尺,有速度有远投的大前锋。在下半场,他用两个25英尺和26英尺的三分球,让美国人见识了传说中的“阿联”。于是美国记者纷纷发问:“易,你今天的远距离投篮很有成效,这让你自己觉得意外吗?”阿联习惯性瘪瘪嘴,说:“不惊讶,因为第三节有很多机会出来,球传到我手里,就是空位投篮吧。而且我对这种数据并不太关心,重要的是球队要赢球,自己才会高兴。”

  “最重要的是球队”,是阿联在这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比赛开始前,人们就曾猜测过教练会不会给阿联单独制定一些特别的战术,但阿联给出的回答都是要以球队为主,不会因为这场比赛有那么多中国人在看,教练就会对他偏心。

  可就算教练觉得没什么特别,这场比赛对于阿联来说,却一定是意义不同寻常的,毕竟在国内有超过两亿人在关注着他和姚明的第一次对手戏。于是记者不禁问,阿联你紧张吗?对此,阿联用淡淡的态度回答说:“其实没有,我只是很投入比赛,并没想太多场外的事情。今天我们的确打了几节好球,只是关键时候没把握好,但并不是因为紧张。”

  对于阿联来说,从前都是作为姚明的队友打球,而这次却变成了对手。对此阿联只是很理智的做出反应:“今天晚上是雄鹿队和

火箭队打,不是我们两个人在打。当然,这是我第一次和姚明站在不同的队里在打球,最终不管谁赢谁输,这场比赛都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