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牺牲自我成全姚明发挥 只在关键时刻站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29  新浪体育
麦蒂:牺牲自我成全姚明发挥只在关键时刻站出来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日晚间,火箭队客场依靠姚明麦蒂的发挥以85-82艰难夏洛特山猫队。姚明得到34分和8个篮板,麦蒂得到26分。

  赛后,1号球星麦克格雷迪接受了火箭队电视解说员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的现场采访。

  布拉德:你最后时刻的一对一防守造成华莱士进攻犯规,是比赛胜利的关键,你能不能说说?

  麦蒂:我就是要对他实施高压防守,迫使他不能从容的投篮,结果果然造成了他的进攻犯规,那确实是一次高质量的防守。

  瓦瑞尔:今天的比赛剪辑将有你很多的镜头,你的表现真是使我感到震惊。

  麦蒂:我上半场表现的比较挣扎。不过也不能完全那么说,上半场我只有10次投篮,因为我试图把球传给我们的大个子(姚明)来处理,他做的太棒了。我想要牺牲我自己一些来换得他的持续发挥。下半场我投进了两次容易的投篮,这时我感到了球队对我的需要,尤其是在第四节,他们告诉我他们需要我来锁定胜局,我也就只好那么做了。

  此时,电视台播放了麦蒂第四节底线突破反手上篮得分和一次关键打三分的镜头。

  瓦瑞尔接着说:这两个球真是精彩,尤其是那次2+1进攻,对比赛的胜利非常重要。

  麦蒂:是这样,那次进攻很棒。这正是我们要的,从这个球以后,我们就更坚定了必胜的信心。这场胜利完全是意念起了作用,这场比赛其实很可能输掉,因为我们打得并不好,可是这样的胜利也告诉人们我们现在是多么的进步,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取得胜利,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布拉德:你们进攻上的确打的不好,似乎只有你和姚明的挡拆在进攻端起了作用,是不是这样?

  麦蒂:我就是试图要找到我们球员的空位,结果发现我和姚的挡拆十分有效。他们对姚的饶前防守十分有效,所以我指挥姚来和我进行挡拆,这样不是我得到空当,就是姚得到空间,他做得很好,我们的挡拆起到了作用。

  瓦瑞尔:能不能说说大个子,他全场只投丢了两个球,每次你把球给他,他都会把球放进篮筐。

  麦蒂:绝对是这样。中场时,我没有意识到他7投全中,我觉得他没有得到那么多投篮的机会,罚球线上他也十分完美。前三节完全是他支持了球队,从那之后,则是整体的力量。

  布拉德:你现在对自己感觉怎么样?

  麦蒂:我自我感觉良好,棒极了。我感到非常轻松,又年轻了。

  瓦瑞尔:我知道你的感觉,

火箭队也让人感到和以往的不同。NBA中在客场获胜总是非常困难,是不是?

  麦蒂:非常困难,客场球迷的喧闹和对手的顽强抵抗使比赛变的困难,今晚他们打的非常努力,抵抗了整整48分钟。不过,我们用胜利证实了我们是谁。

  瓦瑞尔:你和从前的T-MAC没有区别,我们都很高兴。

  麦蒂:谢谢。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