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姚明飞过隐形的翅膀 麦蒂用事实诠释一号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9:41  新浪体育
长城姚明飞过隐形的翅膀麦蒂用事实诠释一号球衣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日晚间5点,火箭队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队。结果火箭队以85-82反败为胜。姚明得到34分和8个篮板,麦蒂得到26分。

  休斯顿当地的MY20电视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您对姚明的表现如何评价

  布拉德点评了姚明最近的表现,认为姚明显示了非常强烈的篮下攻击欲望,由于身高体壮,姚明的下盘非常稳固,使对手难以撼动。瓦瑞尔也提到阿德尔曼对球队以5胜1负开局感到非常的高兴,并提醒球队不能放松一鼓作气战胜山猫对以延续连胜的势头。

  布拉德给出今晚

火箭队比赛的三点关键是,控制好篮板球、第二节的表现并且要一鼓作气乘胜追击。

  第一节姚明跳球争抢成功,据瓦瑞尔说,这是姚明本赛季第一次赢得跳球。火箭队以6投0中开局,山猫队连得4分。布拉德说,“火箭队应该把球交给姚明,利用他内线的高命中率打开局面。”话音未落,姚明走步违例,一点也不给布拉德面子。麦蒂横空出世被奥卡福盖帽,1号球员补篮为火箭队首先得分。姚明外围拿球左顾右盼后直线传球给跑入篮下的T-MAC,麦蒂反身扣篮得分。布拉德说,“T-MAC善于走后门,姚明终于发现了他,这正是阿德尔曼倡导的进攻。”姚明转身勾手投篮,篮球在篮筐上颠了四颠后落入网中。布拉德说,“这就是手感。”姚明下场休息后,麦蒂开始接管进攻,低效进攻中连续得到6分,比赛就像是T-MAC的眼神,使人昏昏欲睡。暂停后,姚明携带原子弹重新出战,由于所剩时间过短,火箭队决定暂时不引爆核弹,世界和平也得到了短暂的维护。

  第二节原子弹维尔斯接到姚明的传球,篮下投篮得分。姚明接球失误,山猫队快攻中扣篮得分。火箭队打出好球,维尔斯抢下篮板后,不紧不慢移动运球中突然发难,一记手术刀般锋利的传球切断了对方防守动脉,直传球给跑动中的中锋姚明,11号球员高难度的接到传球后,在跑出底线的一霎那上篮得分。布拉德说,“又哪个大个子能在这样的全场高速跑动中,如此的接球并上篮呢。”不想姚明的得分惹怒了猫咪,从勇士队转来的理查德森Alley-oop空中接力还以2分。姚明远程制导投中两分。理查德森打三分使猫队领先7分,姚明4次失误把球打出界外。布拉德说,“姚明面对快速队员的防守一定要时刻保持集中注意力。”姚明5投5中仍然不能阻止理查德森三分命中,猫队领先10分。麦蒂利用姚明的挡拆中路运球腾空后把球分给侧翼赶到的姚明,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篮筐,11号球员飞身把球扣进篮筐,长城也会飞而且还很暴力。火箭队其他球员可能是由于属老鼠的比较多而导致集体疲软,多次投篮不中,姚明用一记压哨跳投得分7投7中再次表示了无声的抗议。

  中场休息时,阿尔斯通和赫德临阵磨枪,仍在球场上刻苦练习投篮。瓦瑞尔说,“火箭队落后5分,可他们仍然应该感到幸运。”布拉德说,“除去麦蒂和姚明,其他球员简直是忘记了如何投篮,姚明7投7中得到17分,非常高效,可火箭队仍然需要找到办法来让姚明获得更多的投篮机会。”瓦瑞尔说中场时在过道碰到了姚明,姚告诉他说,“今天晚上不知道怎么搞的,简直拿不住球。”姚明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简直是个完美主义者。

  第三节姚明投篮再次得分,防守专家巴蒂尔进攻中无路可走,被吹犯规。火箭队没有办法得分,只好采取保守打法,那就是把球交给麦蒂和姚明来处理。麦蒂再次助攻姚明,后者大力扣篮得分还打到三分,阿尔斯通受到鼓舞也终于外线3分命中,火箭队打出8-2一波把比分反超,猫队暂停。姚明投篮今晚首次不中,麦蒂补篮挽回了损失。巴蒂尔连两个罚球都不能投中,得分仍然为零。布拉德说,“这太少见了,只有姚麦两人能够得分,火箭队仍然要找到第三和第四个得分点。”姚明下场后,麦蒂只好孤军奋战,冲入内线造成犯规并罚中2分。詹姆斯和斯科拉也盗版麦蒂姚明的空切配合由4号球员打板得分。卡洛尔远距离三分命中,还是山猫队的形势要好一些,姚明再次出场。卡洛尔再次三分得手,姚明扣篮得分,双方相约最后12分钟一定胜负。

  第四节詹姆斯空位三分竟然投出三不沾,布拉德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姚明是13投11中,其他火箭队球员是42投10中,火箭队应该把球交给姚明。”姚明抢下进攻篮板后再次得分,随即也和赫德重施故技,赫德反手上篮得分,猫队暂停,火箭队落后5分还有希望。詹姆斯快速移动终于得到姚明助攻投中三分球,姚明进攻犯规攻击势头有所减弱。麦蒂再次出场,布拉德说,“火箭队到头来还是要靠麦蒂和姚明来解决问题。”卡洛尔投中个人第三个三分球,是今天的黑猫警长。麦蒂姚明双双发难得到4分,奥卡福跑出空当风车扣篮得分。麦蒂跳投得分,双方还差2分,比赛进入白热化。姚明犯规,火箭队24秒进攻违例,麦蒂底线运球在空中骑马蹲裆式撇开双腿反手投篮得分,并再次靠罚球得到2分,比赛还有1分24秒双方战平。理查德森强行上篮得分,麦克格雷迪冲入篮下在对手犯规下抛手投篮得分,并罚下1分为火箭队连得10分,用事实告诉人们他为什么身背1号

球衣。姚明犯规使对手再次领先1分,姚明抢下关键进攻篮板,被奥卡福犯规6犯出场,姚明两罚两中火箭又领先1分。山猫队3号华莱士面对麦蒂的防守进攻犯规,詹姆斯罚中两球,火箭队惊险获胜。

  糟糕的过程,难道只为衬托精彩的结尾?姚明和麦蒂激情拥抱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