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德比堪称联盟新篇章 易建联老成如有30场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阿联球迷俱乐部》专栏作家戴维-米勒撰文对雄鹿火箭两队的对决当中,姚明易建联的中国德比战进行了点评,并易建联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评价。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在休斯敦的丰田中心球馆,篮球史上再次出现了堪比1972念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苏联击败美国的事件,因为在NBA赛场上,同时出现了两道中国长城。

  当年美国男篮被苏联男篮击败是他们在奥林匹克运动会史上第一次落败,于是之后他们便不再狂妄自大,而是用自己的努力打造出梦一和梦二两支球队来,震撼全球。不过在昨天进行的雄鹿和火箭的对决当中,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德比战又一次成为NBA历史上新的篇章,因为这是来自那个神秘的东方古国的最优秀的两名球员之间的NBA对决,是两道恢宏的长城屹立在NBA赛场之上。

  另外,还有一场

状元之间的争夺是被人忽略的,那就是姚明和安德鲁-博格特两人的攻防对位。如今的姚明已然是联盟当中最优秀的中锋,五次入选全明星,而博格特虽然是状元郎,但是已然在为他的第三个职业生涯挣扎。这次双方的对决也毫无悬念可言,姚明的表现让博格特在赛场上显得黯淡不已。

  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当中先发出场34分钟,12投7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9分,另外还抢下9个篮板。就这次的对决看来,易建联的中远投已经成为雄鹿在进攻端上最可信赖的火枪之一,他在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水准日益上升,俨然一副明日之星的模样。另外,他在防守上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快速的移动、良好的贴、补防意识以及出色的弹跳力都在本场比赛当中尽显无疑。而在篮板、传球技术以及无私的球风方面,易建联的表现显然证明了他不仅仅能在进攻方面有所作为,而是一个全面的球员,这些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虽然易建联只打了五场常规赛,但是就表现看来,像是已经经历过30场比赛磨练过的球员一般,这表明他在赛场上的学习能力非常突出,能够很快的就掌握各种赛场技术和战术安排。此前他一直都饱受着犯规的困扰,但是就本场比赛则是在没有任何犯规的情况下就展示出了坚实有效的防守功夫来。

  就这次的德比战看来,虽然姚易两人没有在位置上有直接的对位,但是他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在NBA赛场的困境当中还将不断成长,并且会让NBA成为他自己表演的舞台。不过在接下来的一战当中,雄鹿将会造访圣安东尼奥,届时易建联将会面对联盟的顶级大前锋蒂姆-邓肯的考验,或许那个时候才是真正检验他的含金量的对决了。

  事实上雄鹿和

火箭的比赛只是82场常规赛当中的一场而已,而中国德比战也将会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当中继续延续下去。不过对于整个世界来说,这是相当重要的一刻,这不仅说明了中国篮球的水平在逐渐提高,也意味着篮球作为一项体育运动,是不分语言、不分国界的。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